刷毛衣材质洗涤竟害命 塑胶纤维比柔珠伤害大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4日】

市售许多洗面乳、沐浴乳标榜含去角质的“柔珠”颗粒,很多都是用塑胶微粒材质,影响海洋生态甚至变成食物链影响人体健康,环保署已经公告,台湾2018年7月起不得贩售。

对于柔珠颗粒对海洋生态的危害,台湾民众已经开始有概念,但你知道冬天大家都爱穿的“刷毛衣”,每洗一次所产生的塑胶纤维,可能比柔珠伤害还大吗?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在《良医健康网》专栏中以《比柔珠伤害更大!“刷毛衣”真相大公开:每洗一次产生的塑胶纤维,40%流入海洋》为题指出,美国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曾研究发现,平均每件合成羊毛夹克,每洗一次就会释出1.7克的微纤维,而这些合成微纤维40%会流入河川、湖泊和海洋。

一份 2011 年的研究也发现,海岸的人为垃圾中,微纤维占了85%。《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因此提醒民众,在选购衣物时,尽量避开含有塑胶纤维的材质,若标签上写有 polyester、Nylon,含有柔珠的机率就高,尤其刷毛类的产品特别容易脱落流到水域中,而这观念也凸显每个人对友善环境材质选择的重要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