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叙利亚村庄遭不明毒气袭击 93死300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4日】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13日援引美国NGO“叙利亚的医疗和救济组织联盟(UOSSM,The Union of Medical Care and Relief Organisations)”消息称,在叙利亚哈马省的一个村庄遭到不明“毒气袭击”,造成93人死亡,300人受伤。叙利亚人权组织表示,导致死亡的是窒息,但无法确认是否有人使用化学武器。他们也无法肯定带来毒气的轰炸是来自叙利亚政府军还是俄军。

此前,联合国称叙利亚政府军和“伊斯兰国”均有使用化学武器的记录。

报道称,在一次持续一小时的剧烈轰炸过程中,无色无味的有毒气体被投下。

美国UOSSM负责人考拉·萨瓦(Khaula Sawah)博士称,“我简直无法形容那种场面,100个人,大多是妇女和儿童,接触这种不明毒气时立即就死亡了。”

报道称,受害者吸入毒气后口吐白沫,迅速死亡。

他说,还有大约10万人在等待死亡的到来,在阿勒颇许多人录下自己的呼吁和遗愿,以为最后的时刻就要到来。他说,我们呼吁国际社会以及其他有关方面停止这样的屠杀,现在正在发生种族屠杀,而并没有人采取必要的行动。

然而,叙利亚人权观察负责人拉米·阿卜杜·拉赫曼(Rami Abdel Rahman)表示,无法识别出在叙利亚东部哈马省进行轰炸的是叙利亚政府军还是俄罗斯的军机。

他表示,导致死亡的是窒息,但无法确认是否有人使用化学武器。

叙利亚政府军和“伊斯兰国”都曾被指责使用化学武器。今年8月,联合国和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出具调查报告,指叙利亚政府军进行了两次毒气攻击,而该国境内的“伊斯兰国”则使用了芥子毒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