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 台湾高雄议会提案声援控告江泽民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10日】

国际人权日前夕,12月9日高雄市议会国民党议员陈丽娜提案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并呼吁北京应依法治国,停止迫害法轮功。该提案由民进党议员陈政闻与国民党议员黄柏霖共同联署,并获高雄市议会议长康裕成和张丰藤、萧永达、锺盛友等国民两党议员的共同支持。

议长康裕成表示,很高兴高雄市议会是第一个通过这项人权提案的议会,很有时代意义,非常不容易。

该提案于9日由议长宣布交高雄市政府办理。该人权提案指出:“声援中国大陆民众为捍卫基本人权与争取司法正义,依法控告迫害法轮功之元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并呼吁中国政府依其对国际社会所宣示之‘依法治国’政策,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团体 ”。

提案说明中提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专擅滥权,自1999年6月10日亲自建立一个法外机构‘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及其执行机构‘610办公室’作为镇压法轮功的领导中心;并自 7月20日起,于中国大陆对当年上亿法轮功修炼者展开违宪、违法、铺天盖地的灭绝性镇压运动,并将其迫害输出海外,至今长达16年未歇”。

“江泽民滥用职权操控、指挥、监督、执行对法轮功的镇压,强令中央到地方各级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包括驻外中领馆人员)及党员对法轮功进行迫害,造成数以百万计法轮功修炼者被非法关押、虐杀、酷刑,甚至被活摘器官。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国际特赦组织、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及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问题委员会等国际组织,十多年来进行各项调查及蒐证、并发布各项人权报告可证。”

图:高雄市议会第二届第二次定期大会议员提案案由为“声援中国大陆民众为捍卫基本人权与争取司法正义,依法控告迫害法轮功之元凶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之法律行动,并呼吁中国政府依国际社会所宣示之‘依法治国’政策”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团体。

议长康裕成暨高市跨党派议员通表支持:彰显高雄人权城市精神

为支持该人权提案,议长康裕成在提案人陈丽娜议员及联署议员陈政闻的陪同下参加了12月 1日在高雄市议会所举办的听证会,并邀请人权律师代表及控告江泽民的台湾法轮功学员谈其受迫害经历。

康裕成表示,很高兴在人权日前,市议会能率先通过第一个由议会支持的人权议案,在提案内容上对于迫害者更清楚表达控诉,象征高市议会对人权普世价值之认同,同时亦反对迫害者不断利用威权体制来压迫人权。因此,议会才会通过本提案,希望大家对高市议会能做出如此不简单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决议给予鼓励。

对于高雄市议员不分党派一起站出来维护人权,康裕成表达肯定与赞许,身为律师的她表示,捍卫人权是她成为律师时的终身愿望,因此,康裕成呼吁更多人能加入守护人权行列,控诉所有不公不义的迫害者。

提案人陈丽娜议员表示,台湾非常重视民众声音,高雄素有人权城市的美名,对人权一贯支持。她身为民代,只是如实将人民心声传达给政府、让政府了解民众想法,成为未来执政方向之参考。现阶段国际人权事件不断发生,陈丽娜认为,此时通过提案显得格外具有意义。

联署提案的陈政闻议员表示,市议会透过跨党派共同联署,向各界宣示,声援法轮功不分党派,“台湾人民绝对与法轮功永远站在一起”,共同对抗邪恶的中共与全世界都无法容忍的活摘器官行为。陈政闻期盼由高市开出创举之先例,过后有更多城市共同加入提案联署行动。

对提案深表支持的萧永达表示,身为高市议员他声援支持控告江泽民的行动,他说,“人权是普世价值,亦是做人尊严”,高雄身为人权城市,因关心中国人权而通过提案,他以“身为高市议员为荣”,并呼吁中国大陆针对迫害者提出具体制裁行动。

萧永达强调,所有人必须关心法轮功人权问题,因为“今天中共可迫害中国的法轮功,改日中共亦会用同样残暴手段来迫害其他人”。

张丰藤表示,中国在人权自由的普世价值上的进步才是真正泱泱大国的风范。张丰藤认为,习近平应该聆听台湾对中国人权的表态,“呼吁习近平先生,看看这件有意义的活动,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民进党高雄市议员张胜富在举报江泽民连署书看板上签名,他随后受访时表示,台湾很重视人权,对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人权问题,“我们一定要站出来声援,要举报江泽民,还法轮功一个清白”。

国民党高雄市议员蔡金晏也在举报江泽民连署书看板签名,他受访时表示,高雄市议会通过提案声援法轮功人权,这不是政治问题,而是基本人权问题,大家都愿意站出来声援,让更多人重视,并了解中共迫害法轮功的状况。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说:“该人权提案为全球首例,亦是国际与两岸最重要的人权提案之一,具有划时代的人权意义。高市议会这次史无前例的人权义举,真正展现台湾人权立国政策并擦亮高雄人权城市的金字招牌。”

朱婉琪认为,跨党派议员代表市民提案,展现台湾真正的人民力量,“这是中国十四亿人尚未能享受到的”,此举不只为了法轮功,更是为了整体中国自由与法治,因为“没有自由中国,不可能有和平台湾”。

图:12月1日在高雄市议会举办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2015国际人权日公听会暨记者会”,左起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台湾法轮功学员锺鼎邦、邵玉华合影。

控告江泽民的台湾学员锺鼎邦、邵玉华作证:感谢高市议会正义之举


图:中国两高收到台湾法轮功学员锺鼎邦起诉江泽民的刑事控告书并寄给锺鼎邦的回执。

受迫害的两位台湾公民、法轮功学员邵玉华、锺鼎邦出席了听证会,他们分别于2009年7月底及2012年6月赴大陆探亲,不幸均遭到中共非法关押,历经精神与肉体折磨,最终在外界强力声援与救援下,分别被关押7天、54天后才得以返台。锺鼎邦及邵玉华今年7月在新竹寄出刑事控告书状告江泽民,锺鼎邦已收到大陆最高检察院及最高法院的收执签收凭证。

锺鼎邦表示,海内外连署举报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是大势所趋,因为“邪不胜正”,一定会有愈来愈多人勇敢站出来,要求将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绳之以法。

邵玉华说,自己未嫁到台湾前,深受党文化蒙蔽,而现在对民主体会很深。她在大陆被非法绑架7天中,不让睡觉,非常感谢高市议会的正义之举。她认为民主真相对中国人来说意义相当重大。

康裕成与所有支持者同时在举报江泽民罪行的举报书上签名后,并与现场民众大合照。朱婉琪盼透过高市议会的全球先例,催生遍地开花效益,“台湾人民、台湾民选代表已勇敢站出来支持”。

江泽民已在全球十六个国家及地区被控反人类罪、酷刑罪、群体灭绝等罪名,从今年五月起,近20万海内外受迫害之法轮功学员更向中共司法当局控告江泽民,掀起告江大潮,并获得国际社会巨大反响,欧美国会多次举办联署与公听会,全球已超过100万民众签名参与刑事举报江泽民联署行动,其中台湾超过46万人加入联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