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白色勇气 活摘纪录片震撼中正大学

文:蔡上海 / 图:王嘉益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09日】

《活摘》纪录片在世界各地放映后,反响巨大,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为让更多人了解真相,特地于12月8日晚上在中正大学图书馆一楼115、116教室同步举行《活摘》放映,并在餐饮室举行座谈会,吸引100多位中正大学师生、民意代表和社区民众挤爆会场,在震撼、痛心之余,不但发言踊跃,而且一致呼吁中共停止迫害,早日结束这场21世纪最大的人权灾难。

《活摘》纪录片是由加拿大华裔电影人李云翔历时8年制作完成,记述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对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及交易进行的独立调查,揭露10多年来持续发生在中国的器官移植黑幕真相。

应邀主持这场放映暨座谈会的中正大学副教授艾昌瑞表示,这部纪录片从2014年起,屡获美国皮博迪等多项国际大奖。他指出,片中采访了3位曾前往中国进行器官移植买卖的台湾病患及家属,并汇集多位国内外人权律师、医师、作家的独立调查证据,揭露了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藏人、维族等良心犯器官并牟取暴利的可怕罪行。

前台中高等法院庭长古金男表示,《活摘》纪录片的放映让中共迫害的真相曝光。一位化名安妮的前辽宁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员工,指证这间医院发生了大量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骇人罪恶。她的前夫也参与这项罪行,而恶梦连连、精神恍惚,她本身也遭受很大的精神伤害而举家逃亡美国,为了揭露中共暴行,而促成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的独立调查,让这个星球前所未有的邪恶迫害真相曝光,希望这部纪录片的放映,能够起到让中共有所收敛的作用。

热心选民服务的嘉义县议员何子凡,曾于今年3月25日在嘉义县议会连署支持通过“声援中国民众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议案”,8日晚上也特地来到现场共襄盛举。他强调,强摘器官是天理不容的事。他呼吁中共要捍卫人权,制止迫害;同时鼓励法轮功学员,勇敢站出来举证与控诉,以捍卫法轮功修炼的基本人权。

中正大学副教授廖蕙玟表示,哈佛有教授开课问全班300名学生,若牺牲一人的性命取出他的器官换取5人的性命有谁同意,全班没有一人举手;美国有一个医疗团队从一位生前表明愿捐器官,但自杀后,受一次死亡宣告的供体中取出器官,因未符合法律规定受两次死亡宣告,而被依谋杀罪起诉;中共的活摘器官,真是令人难以想像。她说,若有受活摘死难者家属来台告受移植者,虽然在民事上难举证,但如同纳粹战败后,屠杀犹太人证据终有水落石出的那一天。

中正大学校友吴俊仪看完这部片子后表示,真是令人非常震撼,大陆的人权真的很需要加强;台湾去大陆接受器官移植的家属,知道有这样情形之后,应该要极力的去阻止或者是避免这样的事情再发生。

中正大学李姓学生说:“看完后觉得很不舒服。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明明没有犯什么错,只是信仰自己的宗教,然后就被活活摘取器官。我要跟每个人分享这一些事,就算他当下会觉得心情沉闷,可是我觉得这是一个需要被了解的真相。”

一位黄姓学生表示,看后心情很沉重,会跟身边的亲友讲,会帮忙推荐大家看这部纪录片。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顾问郑元瑜医师表示,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样大规模的犯行,对人权来说,这是这个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最规模、也最残酷的侵害。我们用这样一场接着一场,类似像草根性的这样的讲座,加上电影放映的活动,就是希望唤起大家拯救善良、制止迫害的勇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