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美北加州6.5级 所罗门群岛外海7.8级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08日】

12月8日当地时间清晨6点50分,美国加州北部沿海发生6.5级强震,导致北加州、俄勒冈州南部震感强,美国气象局没有发布海啸警告,暂时没有伤亡报告。之后的8点32分,当地再发生5.0级余震。

美国地质局报告,地震具体发生的时间为当地的清晨6点49分46秒,震级6.5,震源深度12.1公里(7.52英里),具体位置在加州旧金山以北的海上,震央距离最近的城市Petrolia189公里(117.4英里),距离Ferndale192公里(119.3英里),距离较大城市Eureka204公里(126.8公里)。

地震发生不到2个小时后的8点32分,在Ferndale以西174公里(108英里)的海上再次发生5.0级余震。

地震导致俄勒冈州南部和加州湾区有震感,此外在萨克拉门托谷(Sacramento Valley)的居民也震感明显。

受地震影响,旧金山湾区快速交通(Bay Area Rapid Transit)的运营速度减慢10分钟。

根据地震局数据,这是北加州近期系列小规模地震之后的一次强震。北加州因地处地震活跃地带,常常发生大小规模的地震。上一次发生6.5级地震,可以追溯到2010年1月,当时造成输电线路中断,烟囱倒塌,交通信号灯停摆等。

所罗门群岛外海7.8级强震 恐有海啸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表示,南太平洋岛国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外海周四(12月8日)格林威治时间17时38分发生规模7.8的大地震,附近区域可能出现危险的海啸。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五凌晨(美国东部时间星期四下午12点38分),距离马基拉(Makira)岛不到30公里,距离岛上的Kirakira市西南70公里。

美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表示:“这起地震可能引发危险的海啸,并在三个小时内侵袭所罗门群岛、瓦努阿图(Vanuatu)、巴布亚新几内亚(Papua New Guinea)、诺鲁(Nauru)、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图瓦卢(Tuvalu)和库赛埃岛(Kosrae)等地的部分海岸地区。”

海啸警报中心说,在所罗门群岛一些海岸,可能会有潮汐水位以上1至3米(3至10英尺)的海浪,小于1米的海浪可能侵袭巴布亚新几内亚和瓦努阿图海岸。

CNN报导,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的居民塔里•洪(Tali Hong)说,这次地震是他经历的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洪居住在距离震中西北约200公里的霍尼亚拉市中心的一个社区,他说:“我去检查了邻居和周边地区,没看到什么损坏的迹象,但是我们停电了。”

大地震之后的几分钟,另一个5.5级地震在在同一地区发生。海啸警报中心表示,在第一次地震之后,附近的夏威夷发出海啸预警,但随后被取消。

马基拉也称为圣克里斯托瓦尔,是所罗门群岛最南端的地区之一,位于澳大利亚东北数百公里,是一个拥有超过50万人的群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