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强震逾百罹难 交通堵塞物资进驻缓慢

【正见新闻网2016年12月08日】

印尼救援人员今天恢复苏门达腊岛北部亚齐省(Aech)震灾救援工作,昨天规模6.5强震已造成逾百人罹难,物资运抵灾区的速度缓慢,医疗团队难以治疗数百名伤患。

这起地震是2004年南亚大海啸以来,亚齐省发生的最大灾难,当时光是亚齐省有超过12万人罹难。

昨天震央所在地亚齐省毕迪贾雅县(Pidie Jaya),周围交通堵塞,造成政府机关与非政府组织的后勤及医疗物资配送缓慢。

来自非政府组织“国际移民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的狄伦(Paul Dillon)说:“有许多搭载救援物资的政府卡车及私人车辆,但这让灾害应变初期造成严重拥挤,并出现一些堵塞现象。”

电视画面显示,一些患者在停车场临时搭建的帐篷接受医治,因为医院已经满床。

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今天将死亡人数上修至102人,超过700人受伤,数千人无家可归。

管理局说,已调派军官、志工等上千名人员前往协助搜救行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