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田纳西野火封城 万人撤离 至3死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30日】

强风助力,加上美国东南地区遭受到近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近日美国田纳西州盖特林堡(Gatlinburg)及其周围地区至少发生了14次野火,成千上万的居民和游客被迫撤离,迄今已经造成3人死亡,数百栋房屋被毁。

国家应急官员说,超过150个家庭被火焰摧毁,火焰被高速风吹拂笼罩着整个城镇。仅仅从盖特林堡撤离了14,000多人,约有2,000人在紧急避难所寻求避难。

塞维尔县市长拉里·沃特斯(Larry Waters)表示,目前对包括盖特林堡在内的灾区的受害者信息知之有限。

CNN报导,周二(11月29日)上午,盖特林堡市中心的一些居民房和企业已经被大火困住,当地官员无法估量火灾的数量、规模、受伤情况、受损情况等。

当地一个水族馆工作人员说,他们被迫撤离,但是1500只动物仍留在里面。

星期一下午,大雾山国家公园的野火迅速蔓延到附近社区,狂风席卷火舌四处游窜,干旱的树木遇火如“烈火干柴”熊熊燃烧, 大风还刮倒了电源线,造成新的火源。

盖特林堡消防局局长米勒(Greg Miller)周一晚上说,消防员顶着每小时70英里狂风灭火。大雾山国家公园的负责人Cassius Cash哀叹,这简直就是一场巨大的灾难。

据田纳西州紧急情况管理局报告,目前还没有与火灾相关的死亡报告。一名男性在撤离的时候被烧伤,还有一辆消防车发生事故,也可能造成有人轻伤。

加特林堡封城

当局向加特林堡及附近地区,包括Pigeon Forge的北部发出了撤离命令:“任何人不允许进城,如果你目前在加特林堡,并且能够撤离,请立即撤离!”

目前进入加特林堡的道路已经被封锁,只留下了紧急交通和一条高速公路供撤离之用。

周二,Green、McMinn和Sevier县的学校都关闭,截至周二上午早些时候,Sevier县里的1万2千多人停电。

几个庇护所接待了大约1300名撤离的人们,这些人在当地社区中心和公园过夜。居民们惊魂未定,有的吸入过多烟尘后需要吸氧,大家相拥挤在避难所。

一名被消防队员救出的撤离者心神未定的说,他眼睁睁的看到一座大楼被火焰吞噬后倒下。当地官员还帮助一些度假客人从其度假村和小屋撤离。

旅客被困酒店

加特林堡还有一些人来不及撤退,包括在盖特林堡酒店的部分客人也被困。

“我看到火焰无处不在。”洛根·贝克(Logan Baker)星期一登记入住公园Vista酒店,现在和另外几十个客人被困在酒店,因为着火的树木散落下来,阻挡了酒店唯一的出口。他说目前酒店的停车场已经变为火海,他还拍下来视频发到网上。

“我们不能去外面,消防队员说现在风速每小时80英里。” 他说。

火还没有到达酒店,但是酒店里烟雾弥漫,令人难以呼吸。客人们都聚集在酒店大堂,脸上戴着口罩。

国家天气局说,好消息是近日将会下雨,坏消息是,降雨还将伴随着大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