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球员客机坠毁71死 机上有21名记者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30日】

巴西沙佩科恩斯(Chapecoense)球队成员所乘坐的飞机周一晚在哥伦比亚坠毁,最新消息指这起空难造成71人丧生,其中包括21名随行记者;只有6人幸存。巴西官员周二(29日)表示,紧急救援人员已找到了飞机上的两个黑盒子。

最初媒体报导失事拉米航空(LaMia)客机载有81人,在周一(28日)晚不幸坠毁于哥伦比亚麦德林市(Medellin)附近山区,罹难者包括巴西沙佩科恩斯球队成员。其后哥伦比亚空难管理署表示,有4名乘客没有登机。

中央社报导,哥伦比亚官方救灾机构UNGRD表示:“搜救行动发现71名罹难者和6名生还者。”

哥伦比亚航空官员表示,失事的客机当时还有21名随行记者。其中包括资深评论员与年轻地方记者,以及6名福斯广播公司体育台(Fox Sports)巴西分部的员工。

6名幸存者中有3人是该足球队队员。目前客机上的“飞行记录仪”和“机舱通话记录仪”两个黑盒子都已经找到。

客机坠毁地点所属的哥伦比亚西北部安迪奥奎亚(Antioquia)省省长古提瑞兹(Luis Perez Gutierrez)宣布找到这两个黑盒子。

哥伦比亚航空官员稍后证实上述这个消息,但官员无法立即说明分析这两个黑盒子的内容需要多少时间。

对于这起空难周二整个足球界都表示了悼念。“国际足球总会”(FIFA)发表声明说,这起发生在麦德林空难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悲剧,是“足球界悲哀的一天”,并向遇难球员及家属表达哀悼。

南美洲足协为表达对死难球员的悼念,宣布暂时停止所有活动,直至有进一步通知为止。

巴西总统特梅尔宣布全国哀悼3天。

来自沙佩科市沙佩科恩斯俱乐部足球队,在2014年跻身巴西甲级联赛。上周击败阿根廷球队圣洛伦索之后,晋身南美杯决赛。周一前往参加南美杯足球赛决赛,这是该球队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有可能跃登南美冠军。但这场空难几乎夺走沙佩科恩斯足球队整队人的性命,残酷地终结球队迈向胜利高峰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