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岁华裔神童博学多才 震惊医学院学生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23日】

美国一名医学院学生在超市遇到一名4岁的华裔天才男孩,小男孩对深奥的医学知识的了解和博学令这名医学院学生倍感震惊。

上周,24岁的医学院学生萨利希(Parnia Salehi)在亚特兰大的一家Trader Joe商店购物,4岁男孩黄安森(Anson Wong)对她身上的Morehouse Medical School T恤发表了评论。

安森和他爸爸谈论萨利希就读学校的对话吸引了萨利希,使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谈话。

萨利希回忆说,“安森坐在购物车里问我,‘你想当什么类型的医生?’我的第一反应是:‘哦,这个小孩子知道医生有不同类型。’”

安森的回答给萨利希留下深刻印象和好奇心,萨利希便回答说,她有兴趣研究大脑。

萨利希说:“他(安森)的回答是,‘哦,所以你喜欢神经系统。我喜欢免疫系统。’”

然后安森开始解释神经系统种种细节,萨利希感到震惊。她表示,这至少是研究生水平的生理学,一个小孩子竟然可以侃侃而谈“免疫系统”。

在安森父母的同意下,萨利希开始在她的手机上录制视频,安森解释了身体的免疫反应系统。萨利希笑着回忆说:“我试图说服他,神经系统更酷。”

但安森没有认同。在视频中,萨利希问安森是否免疫系统仍然是他最喜欢的科目。安森带着梦想的神色回答说:“是的,永远是。”

安森的妈妈黄爱丽丝表示,她的儿子学习东西一直很快。在只有16个月大的时候,他会读3个字母的单词,18个月之后,他能读短句。

爱丽丝说:“我给他学习材料,但是他很快就吸收了所有内容。”

爱丽丝已经在YouTube分享了一段视频,显示安森在2岁时,就可以用英语和西班牙语阅读。她说:“他对每一个问题都很好学,你可以问他关于生命科学、地质学、医学材料、光合作用如何工作、天气等等问题。”

她表示,儿子对未来有很大抱负。“到目前为止,他向我们表示,他想成为一名医生、一个科学家、一个宇航员和美国总统,因为他想拯救地球,他想帮助人们。”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