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火车意外145人亡 传趁火打劫事件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21日】

印度火车脱轨意外罹难人数今天增至145人。救援人员彻夜从火车残骸中移出死者,地方政府官员严峻警告说,车厢内恐怕还有更多尸体。据传还有村民趁火打劫,顺手牵羊。

法新社报导,出事火车昨天在北部的北方省(Uttar Pradesh)郊区普克拉延村(Pukhrayan)脱轨。想要从面目全非的14节脱轨车厢中找到生还者,目前看来希望非常渺茫。

根据美联社,普克拉延村所属地区的医疗首长说,这次事故造成至少145人丧生,其中116人已验明身份。

“印度斯坦时报”(Hindustan Times)报导,有乘客表示,附近许多村民在事发后赶抵现场,有些人热心协助救难,但也有人趁火打劫,拿走死伤者的财物。

路透社报导,这次脱轨事件是印度自2010年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火车意外,令外界再度关心国营铁道路网安全欠佳的问题。国营铁路是印度千万民众仰赖的交通命脉,但长期以来面临投资不足的问题。

这套大都在英国殖民时代建立的大型铁路系统规模居全球第四位,每天运载量约达2300万人次,目前遭逢运量饱和及年久失修的问题,平均时速最高虽只有50公里,却意外频传。

昨天的意外对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可说有如当头棒喝,让他知道若要兑现承诺,将铁路改造得更有效率、更安全以及更能配合国家经济力量,是多么艰难的任务。

莫迪今年保证要达到破纪录的投资,并宣布一条由日本投资的新高速铁路线,但目前为止铁路主要路网的轨道更新或现代化号志设备装设方面的进展都极为有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