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质调查局:加州恐将南北同震 破坏力翻倍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18日】

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一份最新研究报告称,一场圣安德烈亚斯断层(San Andreas fault)大地震的房屋破坏力可能是之前认为的两倍。

这一结论是参考分析了更完整的加州断层资料库信息以及以往地震日期和断层结构等数据后得出。

美国地质调查局的加州地震预测(Uniform California Earthquake Rupture Forecast)推断,圣安德烈亚斯断层的南加段和北加段有可能会同时大震。而传统上认为,该断层南加段和北加段是相互独立的两个地震带。

地质调查局的风险顾问亨纳特(Ken Hudnut)说,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南加段和北加段由一段95英里长的移动地带(Creeping section)连接。

移动带北起小镇San Juan Bautista,南至Parkfield,一直在不断移动和释放能量,而不是固定不动。那里的岩石种类也不同,较滑润易移动。

传统上认为,断层南加段或北加段爆发的地震不会穿过这个移动带传到另一边,但新信息显示,这种情况并非不可能。

350万房屋可能遭破坏

据CoreLogic分析,之前认为只有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北加段可能发生规模8.3强震,但如果大震能扩至断层全綫,其地震破坏力将提升126%,预计破坏房産数量将从160万户增至350万户,房屋重建成本增长近80%,从1610亿美元增至2890亿美元。

同样,如果断层南加段的一场规模8.3大震扩至断层全綫,地震破坏力将提升54%,估计破坏房屋数量会从230万户增至350万户,重建成本将提升111%,从1370亿美元增至2890亿美元。

如果整个断层爆发规模8.0或8.2地震,那破坏房屋将从190万户增至250万户,房産损失会从1300亿美元增至1830亿美元。

不过,CoreLogic高级地震産品经理、地震专家柏顿(Maiclaire Bolton)说,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全綫爆发规模8.3地震的可能性很小。这可能是很久以后的事,唯一的预测办法也还需要累积许多年后的地震数据。

圣安德烈亚斯断层全綫大地震的可能性还没被学者们100%接受,但越来越多研究认为有可能。因此,居民应在家备好地震急救箱,购买地震保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