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中国年轻大学教师之死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18日】

他(她)们本是青春飞扬的骄子,才华横逸的社会精英,拥有令人羡慕的美好生活与未来,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他们的年轻生命嘎然而止。

北京工商大学女教师被毒打致死

赵昕,北京工商大学(原北京商学院)经济学院教师。

2000年6月19日,赵昕在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公园炼法轮功,被绑架至公园派出所,后被关至海淀分局下属看守所,仅3天被打成颈椎四、五、六节粉碎性骨折,生命垂危。赵昕后于2000年12月11日晚去世,年仅32岁。

修炼法轮功前的1994年到1998年上半年,赵昕一直身体很不好,胸口痛得直流泪,整夜睡不着觉。身体日渐消瘦,体重50公斤左右,找了好多医生看病,做了多方面检查,并没有发现什么器质性疾病。服了很多药,也找过心理医生治疗,4年里花了近2万元医药费,但始终不见好转。

1998年6月,赵昕到书店里,发现一本《转法轮》(法轮功主要书籍)就买了回来,用一夜的时间从头到尾读了一遍。第二天一起床,赵昕对妈妈说:“今天胸口觉得轻松多了。”她的心情也好了,同往常大不一样,妈妈也很高兴。后来打听到工商大学院内就有炼法轮功的,赵昕于是走入修炼法轮功的行列。为了照顾女儿,妈妈也陪同她一起炼。

一个多月后,赵昕身体大有好转,胸口不痛了,家里人及亲朋好友看到赵昕的变化感到很吃惊:她身体丰腴了,面部颜色红润了,精神状态和从前大不一样,帮助家里干活多了,再也不是弱不禁风的样子。康复后的赵昕回到学校,闲暇之余继续坚持炼功,身体越来越好,满面红光。

1999年7月22日,中共江泽民集团公开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赵昕说:“我绝不能回到1998年前那种因病而痛苦的状态,要坚持修炼下去。我什么都可以不要,但需要一个好身体,需要一个快乐的精神世界。”

赵昕多次去国务院信访办、人大信访办等部门反映情况,这些部门根本不听,反而将她扣留抓捕,令学校保卫处劫回加以看管。

2000年,赵昕因在紫竹院公园公开炼功后被迫害离世。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国际媒体报导了赵昕被迫害致死的事件。BBC报导说,赵昕女士之死是法轮功称其学员一年多来被警察酷刑致死的事件之一。美联社驻京记者报导说,不顾警察严密的防范,数百名亲友出席了她的葬礼。

参加告别仪式的一位法轮功学员说:“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颤颤走来,把花放在赵昕身上,泪流满面,频频向赵昕合十。我知道,她不止是为赵昕而哭泣,更多的是为大法在人间的不平哭泣。一个十几岁的小男孩走进来,向赵昕献花。赵昕的父亲拉着小孩儿的手,痛哭失声,不住拍著小孩儿的肩膀。渐渐的,赵昕身上堆的花越来越多,放不下了,外面的人还进来⋯⋯”

广州暨南大学生物讲师被灌盐水致死

高献民,广州市暨南大学生物讲师。为人善良,一米八几的个子,文质彬彬。

高献民的岳母是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离休干部关培纯。丈夫在文化大革命中被迫害致死,关培纯在极度的痛苦中,患上多种疾病,曾长年生活在轮椅上。她还患上一种奇怪的病——眼干无泪,不能视物,这种病被世界红十字会鉴定为世界绝症。

1995年,关培纯修炼了法轮功,神奇获得健康。她的康复在第一军医大学影响很大,每年军医大的气功协会召开年会,都会邀请她作修炼法轮功的心得体会交流。许多病痛中的老干部也因此开始修炼法轮功。

2000年元旦,包括高献民在内的广州天河区部分法轮功学员在天河公园聚会野餐,被警察无理抓捕,关押在天河看守所。

为了抗议无理的关押,法轮功学员进行绝食,但遭到惨无人道的灌盐摧残。

警察朱文勇先叫4人分别踩住被灌盐的法轮功学员的四肢,其他人用牙刷柄把嘴撬开。把矿泉水瓶从中间剪开,把瓶嘴塞到口中,再把整包的食盐倒进瓶子里,加少量的水。法轮功学员张春媚一次就被灌了两包盐,之后几天几夜昏迷不醒,大小便失禁。朱文勇还经常到监仓里踢她,说她装死。

警察对高献民灌盐的时候,有一个在场的犯人帮凶看到当时的场面后马上就晕过去了。警察朱文勇叫人把这个犯人拖出去,换另一个人继续灌盐。

高献民就这样被灌盐致死,时年41岁。

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教师被迫害致死

李白帆,上海市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科学系讲师。他上课经常能把比较枯燥的电子理论课讲得很生动,因此受到学生的好评,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
华东师范大学电子科学系讲师李白帆(明慧网)

李白帆家里几代人信佛,曾熟读佛教经典。他在一篇心得体会中谈到,在读过《转法轮》等法轮功书籍之后,对李洪志师父深感敬佩,因为他感到师父讲的法理很明了,而又揭示了深刻的法理。

李白帆后来成为华东师大法轮功炼功点的义务联系人。这个炼功点上,有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还有讲师、教授,也有教职工家属。

迫害发生后,李白帆于1999年10月被学校一度软禁。期间他两次逃脱看管,到北京上访申诉冤情。

李白帆于2000年3月被非法拘捕,后被关押在上海第一劳教所二大队一中队。有目击者说,在大冷天,警察强迫他脱光衣服在操场上跑步。

2001年4月14日,李白帆被迫害致死,死因不明。

当局当天突然通知家属称:李白帆从十层楼上跳楼自杀身亡。但是,家属看到李白帆的尸体没有从十层楼上摔下去的任何迹象。

吉林大学女教师沈剑利之死成谜

沈剑利,吉林大学南岭校区应用数学系女教师。中等略矮的个儿头,微圆的脸庞,一双质朴的眼睛,做事麻利,笑声不断。

修炼法轮功后,她时时处处用《转法轮》中“真、善、忍”的标准要求自己,善良、宽容又乐于助人。她的生活本来可以这样持续下去,家庭美满,生活充实、平静而又快乐。

但是,突如其来的迫害改变了她的生活轨道——到户外去炼功,就有警察抓捕;有法轮功书籍就可能被抄家;在家继续炼功就会被登记,街道、居委会、派出所人员随时会到家里去骚扰;学校还催逼她写“不炼功”的保证,交出法轮功书籍。

沈剑利因一直坚持修炼法轮功,被吉林“610”办公室头目刘远及长春市南岭派出所警察刘伟以及吉林大学应用数学系的书记等亲自劫持至长春市净月潭洗脑班关押迫害。沈剑利当时年仅3岁左右的孩子也一起被劫持。后来沈剑利后带孩子从净月潭洗脑班走脱,从此被非法通缉。

2002年3月6日,长春南关区法院对其丈夫郑炜东非法审判,沈剑利在法院门口被绑架。

至2002年4月末,有公安人员“无意”间透露沈剑利已被迫害致死。有警察对前去查找沈剑利下落的人说:“她在哪儿,我不能告诉你。如果告诉你,我就完蛋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