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波中国霾害15日报到 全台PM2.5将紫爆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15日】

冷气团发威,中国第一波霾害影响台湾,将从下午5时起出现!环保署中午警告,中午12时,中国上海的细悬浮微粒PM2.5浓度高达270微克/立方公尺,预计会从下午5时开始,这些境外污染物将会随冷气团飘散来台,预估会带来PM2.57有70至100微克/立方公尺的浓度,由于71微克以上就算紫爆,加上国内自己的空污,全台空气品质都将会达到不良。

环署监资处长蔡鸿德说,下午5时起北台湾将会受当其冲,随着冷气团南下,会从北到南一路受到中国霾害影响,就连空气较好的花东地区,也会受到波及,预计要到明天下午4时以后,才有可能解除状况。他说,主要这波霾害是从华北北京传到上海,再因为这波冷气团传输过来,是台湾今年第一波受到中国霾害影响。

环保署空保处说,已立即通报全台教育局处,随时注意空气品质监测情形,必要时应依教育部公告的“高级中等以下学校及幼儿园因应空气品质恶化处理措施暨紧急应变作业流程”采取相关防护措施,以确保维护学童健康,环署也依“空气品质不良通报查处作业程序”通报全台环保局,针对辖内大型工厂加强查核、加强高污染车辆拦查、提高露天燃烧稽巡查频率、重点路段加强洗街、加强扬尘防护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