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A真善忍美展 西方校园中的东方美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12日】

大学校园不仅是传授专业知识的地方,也是思想碰撞、文化交流的重要枢纽。11月的第二周,展示东方文化和信仰自由的真善忍美展,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展出。展厅中17幅来自当代画家的作品,都采用了写实油画,并围绕着一个主题——中国传统价值观和信仰自由,在东土正被肆意摧残蹂躏。

碰巧经过展厅的大一学生马塞洛(Bianca Marcello)被墙上的画所吸引,停下了脚步。在观赏绘画技巧的同时,也对画中的故事产生了好奇。她说,自己看完画很想知道,在作画之前画家们受了什么启发,画这幅画时的大背景又是什么。本次画展的主办方,UCLA法轮大法社团的成员Joyce Kuo向她解释,画展的作品都来自于法轮功修炼者,他们是一群以复兴中国传统文化、捍卫信仰自由为己任的中国人。

本次画展就是让在美国能够享受到民主自由、信仰自由的同学们知道,在中国却是对信仰的剥夺。她还说,中国人对神佛的信仰已经延续了几千年,但近数十年来,共产主义的红潮却企图毁灭中国传统文化。听完油画背景的简介,马塞洛说,“感到有一些震惊,因为我们都没怎么听说过。”

画展虽然只持续一周,但呈现的故事和精神价值已经存留在同学们心中。有同学表示,UCLA是多元文化的校园,各种不同背景的同学都可以从中受益,无论是十分认同画的内涵而深信不疑的,还是没有听说过,第一次接触的,也可以回家读更多的资料 。

Joyce Kuo希望同学们在课业之外,能够“从画中感受到画家要表达的真善忍的价值”。承办此画展的社团成员们表示,将继续举办不同活动,除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希望让路过的人在心中留下真善忍的种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