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博多路面坍陷达30米 800户停电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08日】

日本福冈JR博多车站前方道路今天凌晨突传塌陷,一开始是2处塌陷,经过2小时竟然已经扩大成吞噬5车道和两侧人行道的超大洞,宽27公尺、长30公尺、深15公尺,当局紧急封锁大洞周边350公尺禁止人车通行,并疏散附近9栋建筑内所有人员,以防万一。

当时正好在附近遛狗的上班族古贺朗说:“我遛狗遛到一半,突然听到巨响,来到车站一看,路上竟然出现大洞。

”警方表示,塌陷地点当时正在进行地铁隧道挖掘工程,可能不小心挖到地下水层导致塌陷。同一路段2年前也曾发生道路塌陷,市府表示将加强巡视。

大洞虽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害800户人家停电,附近大楼70岁阿嬷因为不小心在阶梯踩空受伤。车站前的饭店客人在幽暗的餐厅里,只能就着手机的光吃早餐。

因为停电的关系,车站附近的商家被迫延后开门营业,福冈银行等多家银行暂停领钱业务。所幸火车、地铁和机场营运不受影响。福冈市长高岛宗一郎紧急召开记者会,为这起前所未闻的事件向市民道歉,允诺将全力防止灾害继续扩大,将尽速修复受到影响的电力、瓦斯等管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