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刃》加国首映 林耶凡荣获VAFF最佳演员奖

【正见新闻网2016年11月07日】

荣膺美国广播电视届最高称号“皮博迪奖”的纪录片《活摘》导演李云翔执导,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主演的电影《血刃》(The Bleeding Edge),11月5日,在温哥华亚洲电影节上作为“焦点展映片”加国首映,林耶凡荣获该电影节最佳演员奖。影片吸引了众多观众慕名而来,现场掌声雷动,气氛非常热烈,人们惊叹影片的高水准,更被正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罪行所震惊。

电影播映后,李云翔导演同多位主要演员一道,与现场观众互动。李云翔分享了影片《血刃》的拍片背景、体会与巡展反响,并畅谈未来的拍摄计划。

他希望人们亲自去了解中共活摘器官的证据与真相,他说:“这是非常紧急的,是对人类的犯罪,我们因此揭露出来让世人关注。”


图:温哥华华人导演李云翔在电影放映后,与雄狮奖总裁Walter Daroshin(右)合影。

《血刃》获得提倡人性升华的“加百列奖”;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因在影片中的精彩演绎,获得“雄狮奖”最佳女主角,评委称赞其“表演柔弱又有勇气,技巧娴熟又坚定不移”。

李云翔介绍,《血刃》在9月份受到英国下议院议长邀请,在英国议会放映,一星期后有议员提出动议反活摘;10月在捷克国会和布拉格举办的“论坛2000”上放映。

李云翔曾经历时8年,最终拍摄了《活摘》记录片,并赢得美国广播电视届最高荣誉“皮博迪奖”。

电影《血刃》从一个西方网络专家,在中国参与建设用于监视和网络封锁的“金盾工程”时,突发心脏衰竭,送进手术室做紧急心脏移植开始。当他一步步发现自己心脏的来源时,他决定冒着生命危险,去营救一位因为信仰而身陷牢狱的年轻母亲。这位母亲由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饰演。

图:温哥华华人导演李云翔(左二)在温哥华亚洲电影节放映现场,他左右是影片《血刃》的两名主要演员。

观众关注活摘罪行

Suzette Laqua是Vancouver Web Fest的创办人与执行总裁,她称赞《血刃》“令人赞叹”,“以前听说过,却不知道细节,现在视觉看到后印象深刻,真正了解了正在发生的事情。影片唤起了世人的关注。” “此电影不应仅仅在影院上映,而应该推广到世界其他地方,因为有许多许多隐藏的事实,是人们应该知道的但仍不知情。”
 

她尤其称赞林耶凡的表演:“她绝对是一颗耀眼明星,拿到各种奖项是实至名归!表演时,她是倾情投入,我相信她未来的表演生涯会更加辉煌,这是肯定的,一定是熠熠发光。”

温哥华演员Ramjit Samra连声称赞:“很好,非常喜欢!影片具有教育、娱乐与令人震撼的效果。” 他说,以前听说过酷刑与活摘,但不了解事实,“电影带来的视觉冲击,感觉完全不同,看到了发生的事实,很有效。”

他称赞李云翔说:“观看他的影片,做得非常出色,尤其是在温哥华本地电影界,背后有许多的心血付出。”

女主角林耶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她的演技非常精彩漂亮,观众随着她的表演,时而愤慨,时而震惊,完全沉浸其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