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图时报:大地震恐袭西雅图 连加国也无法幸免?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25日】

“西雅图(专题)时报”(TheSeattle Times)今天援引华盛顿州政府草拟方案报导,对于未来数十年能发生的大地震和海啸,华州毫无准备,使该州面临人道主义灾难的风险。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教授戈德芬格则表示,在未来50年里,俄勒冈州南部和北卡罗来纳州所处的断层南端断裂的可能性高达80%,将酝酿一场超级地震。

西雅图时报指出,由于预先考虑此类灾难因应恐不佳,州政府的紧急事件管理人员应将开始要求居民储存足以自行存活两星期的食品和其他用品。   

 

与智力同样地质构造的力量

智利和太平洋西北都属于全球几个地震多发地区, 在这些地方, 地球的板块相互挤压和沉降。这些地区被称作地球板块潜没地带, 造成山脉的隆起, 海沟的形成, 也带来地球上最强的地震。

加拿大无法幸免

那里也存在发生像智利一样的强震的危险,而沿岸的几个城市,西雅图,华盛顿、Portland、还有邻国加拿大都面临强震威胁,地震将波及整个北美大陆的太平洋海岸地区。

研究人员相信,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每230年左右会发生一次规模8.0到9.0的地震。根据美国地质调查所(U.S. Geological Survey),上1次地震发生约在315年前,所以已经逾期了。

这处断层已经“沉睡”了300多年,一旦爆发,后果必将是灾难性的。

美国地震高发区图  

科学家利用计算机模拟了一场里氏9级的地震,发现震动将持续2到5分钟,届时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到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所有质量欠佳的建筑将无一幸免,高速公路和桥梁也将全线坍塌。

不仅如此,地震还将在短时间内引发强烈海啸,当巨浪(视频)涌向海岸的时候,地势低洼的海滨城市难逃被淹的命运。

地震学家麦库特认为,“这场灾难不是是否会发生,而是何时发生的问题。”并且无论在强度上还是带来的灾害程度上都堪称巨大。美国应该及早做好应对大地震的准备:“当我看到智利的高速公路及桥梁被地震摧毁的报道时,我就担心,这种景象也将出现在美国。”  

西雅图时报报导,为了准备这种可能性,华州官员在6月组织了1次为期4天名为“卡斯卡迪亚隆起”(Cascadia Rising)的演习,并将结果列入草案报告。

草案报告建议

根据报纸网络版,评估指出,州政府当前心态和处理灾难的方法不适合灾难性规模的意外事件。建议,扩大华盛顿州长紧急授权,并打造计划来安排大规模庇护、粮食等步骤。

地震应急预案要求运输机,直升机和船只全部出动,同时还要调度上万的士兵,急救人员,医务人员和其他方面的专家。

地震模式已开启?

✅旧金山(专题)大地震概率几近100%! 两高危地震断层证实已连通

✅绝不是危言耸听!洛杉矶(专题)或从地图上消失!地质学家再警告:南加大地震不远了!

一周超百震!加州发布大地震警讯并将建立预警系统 大地震下周可能要来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