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寒冷小镇:低温达-68度 仅500位居民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24日】

据《每日邮报》报道,俄罗斯东北部雅库茨克市的奥伊米亚康镇是世界上最冷的人类居住地,冬天平均气温零下48摄氏度,最低气温纪录是零下68度。

新西兰一位摄影师阿莫斯-察柏尔近日在这个小镇待了两天,拍摄了当地人如何在如此极寒气候中生活。奥伊米亚康的意思是“不冻的水”,这里地处西伯利亚冻土地带,只有500位居民。

“我到达时那里的气温是零下47度,而我只穿着一条单裤,我感受到寒冷紧紧地抓着我的腿,我的口水都被冻住了,戳在我的嘴唇上。”阿莫斯描述了自己刚到那里的场景。 阿莫斯发现,由于当地气温太低,人们无法种植谷物,他们的主要食物是鱼和各种肉类。

当地人使用的手机和汽车经常会被冻坏。如果不开汽车,他们就需要把汽车放在温暖的车库里,否则就会冻坏。阿莫斯说自己的相机也经常被冻住,无法对焦。

为了躲避严寒,大多数人一般不会出门,只待在室内。即使是夏天,奥伊米亚康镇的气温也只有15度左右,最热的夏天是2010年,气温达到了创纪录的35度。冬天的白昼只有3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没有太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