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爆炸160死伤 现场如炼狱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24日】

10月24日下午约2时,中国陕西省府谷县新民镇一幢建筑发生大爆炸,彻底坍塌,已知10人死亡,160人受伤,还有人受困。现场附近震感强烈,数十里外都能听到巨响。

24日17:20左右,府谷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当天14时左右,府谷县新民镇新民医院对面彩钢房内发生不明物质爆炸。

据陕西当地网报导,这起爆炸就在新民镇医院旁的一栋建筑,该幢建筑物已完全坍塌,而新民镇医院也受损严重。有网友说,该院已无法使用。

爆炸地附近有多栋居民楼。巨大的爆炸还将地面炸出一个直径为4米、深2米的大坑。

一位当地民众对大纪元记者表示,当时他正在街道上,突然一声巨响,随后烟尘滚滚 ,从楼里面传来一片混乱的嘈杂声音,瞬间看到许多人跑了出来。

另据目击者说,爆炸产生强烈的冲击波,四五百米范围内,房屋的玻璃都被震碎,窗框扭曲。现场视频显示,爆炸地附近一幼儿园内也有大量玻璃碎渣。

一府谷县县城居民透露,爆炸时数十里外可听见巨响,附近震感强烈。

网上流传的现场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后,现场灰尘弥漫,浓烟滚滚,一片狼藉,多人受伤流血,还有伤者躺在地上疑似昏迷。

截至目前,事故已导致10人死亡,160人受伤,其中113人住院(重症11人),门诊救治34人。据初步掌握的情况,现场仍有人员受困。

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明朗。当地民众透露,爆炸可能与那栋建筑物地下室私藏的炸药爆炸有关。不过,据江西网络台微博消息称,也有可能是加油站发生的爆炸。

当晚10时左右,大陆微博和网上与爆炸有关的新闻已大部分被删除。《南方都市报》的吴铭写道:“府谷爆炸:没等来最新伤亡通报,反而等来了禁令,整个人都不好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