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史前25万年铝合金制品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22日】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铝制品,因此对金属铝非常熟悉。但半个世纪前罗马尼亚出土的一块25万年前铝合金制品,其来源至今为迷,让科学家惊奇不已。

因为现代人会冶炼和加工铝金属的时间不过200年。这个发现让人联想,25万年前的古代人类已经掌握冶炼铝及制成合金的高水平科技。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0日报道,1973年,在罗马尼亚中部城市阿尤德(Aiud)附近的罗马尼亚穆列什河(Mures River)岸边地下10米深的土层,建筑工人发现几块奇怪的物体。

其中一块为人工金属制品,非常轻,尺寸为20厘米长、12.5厘米宽、7厘米厚。其上面有一个深凹。根据形状判断可能是斧子的头。

金属物体被送至罗马尼亚西北部克卢日(Cluj)进一步分析。官方鉴定这块物体含12种金属,其中90%是铝,年代为25万年。之后,瑞士的一家实验室得到相同的检测结果。

根据这块斧头形状的合金块上面的凹洞判断,制造这块金属需要非常复杂的机械系统。

这些发现让科学家很困惑。现有的人类学和生物理论认为,人类历史不超过一万年。而这块年代久远的铝制品说明25万年的古人已经掌握极高的科技水平。

其他专家也进行了检测,得到鉴定年代差异很大,最短为400年,最长为8万年。

报导说,即使该金属物体只有400年的历史,也比现代人类掌握冶炼铝技术的时间早。

当地历史学家米哈伊·维滕伯格(Mihai Wittenberger)试图将这块金属解释为二战德国飞机的碎片,但其分析被指出没有考虑金属物品的年代和二战完全不相符。

有专家认为这块金属可能来自外星文明。罗马尼亚UFO研究学会(Romanian Ufologists Association)的副主任乔尔吉·高亚(Gheorghe Cohal)对当地媒体说:“如果认为那个时候地球上不存在合金冶炼技术,那么实验室的检验结果就说明它是一块UFO碎片。”

目前,这块神奇的铝合金陈列于罗马尼亚的克卢日-纳波卡历史博物馆(History Museum of Cluj-Napoca),其物品注释中写道“来源不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