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加州出现新型地震 显示有神秘力量保护人类

【正见新闻网2016年10月11日】

美国加州发现一种新类型地震,因所处深度几乎超出地壳而不能被常规地震仪检测出。科学家预计它可能造成破坏力远超想像的强震,但若将之与2012年苏门答腊发生的8.6级有惊无险的地震一并分析,却提示地球及人类受到神秘力量保护而免于毁灭性巨灾。

科学家表示,这种新型地震的发生部位深达24公里以上,几乎穿透地壳而接近地幔。这种地震的发生深度前所未见,因此科学家无法用目前已知的理论加以解释而陷入困惑。

据澳洲科技网站ScienceAlert 10月10日报导,以前科学家理解的地震发生机制是,在地壳的上半部地质结构才能发生地震,但是最近发现的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地层的地震深度竟然位于地壳的下半部,深达19~24公里,几乎到地幔的部位。

部位极深之谜

科学家一直认为,地球的地质结构分三层,从地表至地心依次为地壳、地幔及地核。地壳平均厚17公里,最深约30公里;其下方的地幔厚度约2900公里;地核厚度约为3400公里。

加州理工大学(Caltech )的科学家使用一种最灵敏的地震监测仪,才发现沿着新港英格伍德断层(Newport-Inglewood)有一种小级别地震,而其发生部位的深度超过24公里。

科学家指出,这种新型的地壳深层地震的最大级别仅为2级,但是其震动作用很可能会扩延成毁灭性强震。

根据记录,1993年加州曾于新港英格伍德断层的区域发生6.3级强震,造成长滩(Long Beach)115人死亡。

据报导, 研究者让·保罗·安普罗(Jean Paul Ampuero)说:“最大的问题是:如果下一次发生更大的地震,它可能穿透比预计更深的地层,它的震级可能出乎意料。”

科学家表示,新港英格伍德断层和著名的圣安德列斯断层( San Andreas)属于同一类地质断层,都会引起深层地震。

科学家分析美国西部的地质断层,预测一旦发生地震会造成毁灭性海啸。

破坏力很少传向地面之谜

报导说,其实科学家已经注意到类似的深层地震。2012年4月,印度洋苏门答腊近海发生8.6级地震,地震部位深达23公里,地壳持续振动5分钟之久。

当时,极为庆幸的是没有发生科学家所预测的4~6米海啸。28个恐慌的国家只是有惊无险地处理一下最高达1.06米海啸的一过性灾情。在发生地震期间,印尼有五人因疾病而死。

这次强震相比于苏门答腊200公里外发生的2004年12月南亚9.3级强震而继发造成的30万人丧生的巨灾,几乎是不可思议的奇迹。

然而这种极为幸运的事件让科学家一直困惑:为什么苏门答腊强震出现的毁灭性巨大力量更多地向深层地幔传播,而只有较少破坏力穿透地壳传向地面。

科学家无法用目前的理论解释,这种毁灭性力量为什么不符合物理的力学传导规律。地下深层地震的毁灭性能量似乎被一种无形的力量阻挡,不让它对地表造成巨大破坏,否则人类面临的后果不堪设想。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 )的地球物理学家布雷德·亚嘉德(Brad Aagaard)表示,研究苏门答腊地震及新发现的这种深层地震具有重要意义。

无论如何,我们应该探究地球和人类受保护的原因。报导说,也许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