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 美国男子透过眼泪和汗液染寨卡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30日】

研究人员表示,美国1名38岁男子可因接触到感染寨卡病毒父亲的眼泪或汗液,而染上病毒。如果获得证实,这将是透过这种传染途径感染寨卡的首例。

法新社报导,这名男子的73岁父亲回母国墨西哥探亲时染上寨卡,6月进医院治疗,男子在西部犹他州照顾父亲时染病。

根据28日刊登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The New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病例研究报告,这名男子并非经由已知途径染病,诸如被带有病毒的病媒蚊叮咬或与感染者发生性关系等。

根据这份期刊,他曾在未戴手套的情况下,帮他父亲擦拭眼睛,并协助护士为他爸爸在床上翻身。他从未接触过他爸爸的血液或其他体液。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测试发现父亲血液中含有浓度高到不寻常的寨卡病毒,是其他病患的10万多倍。

根据犹他大学医学系发布的新闻稿,血液中含有高浓度的寨卡病毒足以解释,“第2名病患可能是因不经意接触到主要病患而感染病毒,这是第一起如此记录的病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