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银河系质量增大1/3 更多新星出现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9日】

最新天文学研究发现,我们的家园银河系已经发生改变,其质量增大约1/3。与以前相比,太阳系所处空间增长4倍,其中产生更多的新星。

据物理学网站phys.org 9月28日报导,天文学家很惊讶太阳系所在的区域变长。马萨诸塞州的哈佛史密松天体物理中心(CfA)天文学家马克·瑞德(Mark Reid)解释:“这个区域从未得到重视,人们以为那不过是微不足道的地方。”

太阳系所在的空间增大

太阳系所在区域在天文学上称为“本地旋臂”,表示这个空间从远处看去类似银河系的其它旋臂。银河系有四个大旋臂,看上去像传统文化中的佛家卐字符。

天文学家使用美国国立射电天文台的超长基线阵列望远镜(VLBA)对本地旋臂进行了细致的观测,发现这个本地旋臂的长度超过20,000光年,约为以前长度的4倍。


早在2008年,科学家也发现银河系结构发生巨变,两个主旋臂不明原因丢失。(左:银河系2008年的结构,显示两条主螺旋臂;右:较早的银河系图像,有四条主螺旋臂。)(NASA/JPL-Caltech)

另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9月28日报导,天文学家根据观测数据还注意到其中大量新产生的恒星。

“我们发现,本地旋臂中的大量区域产生新恒星。”瑞德说:“因此这个空间在银河系中是个很重要的组成结构。”

整个银河系发生变化

而且,研究者发现本地旋臂比以前产生更多的恒星,造成其空间结构发生变化。

尤其是,科学家通过观察数据得知整个银河系也发生很大变化。瑞德说:“我们还发现银河系的质量比以前大了。”推测银河系比以前增大约1/3。

加州大学的天文学家雷奥·普利茨(Leo Blitz)表示,这些发现说明银河系结构比想像的复杂。

另据印第安纳大学(Indiana University)天文学家托马斯·斯特曼卡梅隆(Thomas Steiman-Cameron)的看法,太阳系所在的本地旋臂成为银河系中很显眼的地方。

斯特曼卡梅隆未参与此研究,但他认为这项发现为深入了解银河系提供重要的信息。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