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科学家:粪便细菌或藏健康密码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9日】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大学的研究指出,人类粪便中发现的细菌,可能是影响我们体内脂肪是否到达危险水平的因素。国王学院大学的研究员在分析了超过3600个人类粪便样本之后发现,在粪便内的一些细菌可能是由遗传而来。因此这些细菌可以解释到为何有些人有遗传痴肥。

这项发表在《基因生物学》的研究结论指出,在粪便样本中发现高度多样性细菌的人,内脏脂肪水平比较低。这类型的内脏脂肪对身体有害,一般会储藏在胃部周围的重要器官,例如肝脏、胰脏及肠内,这些脂肪都会增加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研究的主要负责人博蒙特医生指出,在粪便中如果缺少多样性的细菌,将会导致高水平的肠道微生物,而这些肠道微生物会把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脂肪。因此肠道微生物在肥胖问题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如果公众选择广泛的食物种类,将会增加粪便中的微生物多样化,这有助我们改善健康。不过博蒙特医生说,这项研究只在观察阶段,仍需进一步研究来找出脂肪为何会在体内周围形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