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棉兰老岛6.3级地震 暂无海啸预警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4日】

菲律宾棉兰老岛附近海域在今日(24日)清晨发生6.3级地震,当局未有发出海啸警报。不过位于岛上的达沃市(Davao)的民众需要疏散,目前尚未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今日早上6时53分,美国地质勘探局录得强度为黎克特制6.3级,震央在棉兰老岛达沃市东面约114公里,震源深度在海床下面约69公里,美国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表示应不会引发海啸,并预计造成伤亡的可能性较低。

不过,达沃市仍然感受到了强烈的震感,该市居民仍在睡梦中被震感惊醒,迅速从建筑内跑出。路透社报导,当地一家酒店的保安戴夫.卡布雷拉(Dave Cabrera)说,这是他今年感受到的最强烈地震,当时许多住客都从楼上跑下来。

据报导,住有上千名建筑工人的一座23层大楼里面所有住客均需要疏散。

而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所(Philippine Institute of Volcanology and Seismology)在通告中也说,监测地震规模为6.5,震央在东纳卯省马蒂镇(Mati)东南方约41公里处外海,深度为42公里,原因是地壳移动。

法新社报导,该研究所所长索利杜姆 (Renato Solidum)说,由于震央在离岸地方发生,且震源较深。民答那峨岛多座城市最多感受到规模5的震幅,形容人躺在床上睡觉会被摇醒。“目前还未有损毁报告,……我们预计不会有严重破坏,预计也不会引发海啸。”

但在上午7时45分,在同一地点附近发生规模2.8的余震,深度约15公里。

菲律宾位于太平洋火山圈(Ring of Fire) 和地震断层带,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数次的有感或无感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