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日本首演 中使馆派人搅场未遂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3日】

享誉全球的神韵交响乐团日前在东京歌剧城音乐厅举行了亚洲巡演的两场演出,然而中共却处心积虑地干扰这一备受赞誉的文艺演出。9月15日演出当天,中共驻东京大使馆前后两次雇人在剧场外搅场。第二次搅场时,警察盘查了滋事者,并证实团伙均是中国人,勒令其立刻离场。有评论认为,这一事件凸显出个别华人在海外做着丢中国人的脸的事。

滋事者:“我们是日本人,大使馆叫我们来的”

演出当天,本报记者在下午场演出前的1点左右,在歌剧城的干道入口处附近发现数名带中国口音的人聚在一起,像在交代什么事。几个人显得有些不安,其中一名西装革履,头目模样的中年男性,不时地给他们打气,并给他们分派任务。

见此情景,记者上前打招呼。他们看到记者时,显得有些诧异和尴尬,相互看了一眼。其中一人答非所问地说:“我们是日本人。”其他同伙也纷纷附和,称自己是“日本人”。

一个头目指使这数名“日本人”沿台阶来到音乐厅入口前,堵在演出大厅入口前拉开污蔑法轮功的横幅,并散发传单,试图阻止观众进场。

记者于是追问:“你们为何到这里做这样的事?”

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中年女性立刻回答说:“(中共)大使馆叫我们来的。”

记者又问:“那派到这里,给多少钱?”

对方显得有些心虚,言语躲闪,环视了一下周围,沉默不语,没有答复。

滋事者:“就一个小时,我们就走人”

大楼管理人和剧场工作人员很快出来制止滋事者,并警告对方,这是剧场私有地,不容许这样的行为。一名双臂纹身的中年男子没有丝毫听取劝告的意思,用带有中国乡音的日语不时地说:“就一个小时,我们就走人。”

工作人员不解地问:“是你们的工作吗?”

纹身男子否认说:“不是。”

僵持中,纹身男子表示不会离开的,并一个劲地用中国乡音的日语反复叫嚷:“叫警察来抓我们好了。”还不时地用中文提醒同伙,“拉直(横幅),要录像的。”

当时现场有滋事者4男4女,共8名,1名男子与同伙保持一定距离在外围摄像。团伙打扮很“招眼”,一男性双臂纹身,另一名头目模样的男性衣着华丽,3名中年女性没有化妆,还有一名上年纪的大妈胸前挂着一件貌似厨房干活用的长围裙,他们的打扮和言行与剧场周围的环境极不相称,滋事团伙似乎也察觉到周围行人用异样的目光审视着他们,显得有些怯生和不知所措,很少言语,只有纹身男子不断向剧场工作人员叫嚷着。

据演出主办方的工作人员的介绍,滋事团伙与剧场方一直僵持着。期间,不时地看时间,当到下午2点整时,二话没说突然收场溜走。

滋事者被警察盘查后勒令离开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的介绍,神韵交响乐团晚间演出的1小时前的6点时分,剧场入口处再次出现滋事团伙,3男2女共5名,不过,与午间来的人不同,是完全不同的另一团伙。

当时,大楼管理人上前制止无效后,剧场方立刻打电话报警,新宿警察署3名警察随后赶到。当大楼管理人向警察说明情况时,滋事团伙试图逃跑,被警察截住。对其盘查后,令其离开。在滋事团伙准备离开时,被之后赶来的警视厅的1名警察再次截住,对其进行2次盘查。

事后,据警察透露的消息,当时,查验了滋事团伙的身份证,同时证实所有成员都是中国人,之后,勒令其立刻离开。

“大使馆给了中国政府一记耳光”

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张阳表示:“从现场录像可以看到,滋事团伙的言行在文明社会令人费解,蛮横、无知。不过恰好是中共党文化元素的体现,正好与剧场内神韵展现的中国传统文化形成鲜明的对比。非常直观的现场直播。”

“作为中国人,看到这些感到很悲哀,五千年文明的礼仪之邦被中共摧毁到如此地步。大使馆找这伙人来捣乱,给了中国政府一记响亮的耳光,也更是在丢中国人的脸。”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的日本代表相林表示:“日本作为民主国家应该依法打击这样的胡作非为。‘人在做,天在看’,参与作恶的人要为自己将来想想,否则下场会非常可悲。”“应该曝光这些小丑。”

中共惧怕神韵展现的传统文化

神韵艺术团和神韵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通过艺术形式诠释出五千年辉煌的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观众赞叹通过神韵“看到了真正的中国”。神韵顶级的艺术形式和深邃的文化内涵赢得了东、西方主流社会的盛赞,更让海内外华人深感自豪,但是中共却对此极度惧怕,百般阻扰神韵演出。

日本东北大学助理教授张阳表示:“中共从出现以来的约100年的历史,依靠的就是谎言和暴力。它的本质与‘仁、义、礼、智、信’等中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观格格不入。传统文化就像一面‘照妖镜’,照出了中共的凶残、邪恶本性,人们认识到了传统文化,也就认清了中共的真面目,特别是中国人接触到传统文化后会幡然醒悟,这样中共在中国也就会失去立足之地。”

张阳说:“所以在中共政权下的60多年,拼命摧毁传统文化。然而神韵通过艺术形式使传统文化得以复兴,并在世界各地洪扬,这让中共万分惊恐,所以竭力干扰神韵演出。”

中共阻扰神韵 屡次施压日本公司均失败

日本Sun电视公司因播放神韵广告曾两次受到中共的施压。2012年中共使馆人员打电话到Sun电视公司,要求停止播放神韵演出的广告,但遭Sun电视公司拒绝。

2013年有知情人透露,中共施压日本外务省要求Sun电视台停止播放神韵的宣传广告。不过,同样被Sun电视台拒绝。

2012年11月曾表示主动为神韵做专辑介绍的位于日本关西的《每日新闻》,同样遭到来自中共的压力。

2013年4月,来自由中共驻日福冈总领事李天然署名的信件被曝光。该信件发至日本福冈县地方政府,要求对方不要给神韵演出提供赞助。

据《产经新闻》报导,2014年11月6日东京文化会馆接到中共驻日大使馆打来的电话,拟阻止神韵演出。11月11日中使馆的发言人和书记官前往东京文化会馆,让对方不要提供演出场地给神韵艺术团,并说无论如何都要阻止演出。该剧院回应中使馆说:“神韵演出是艺术形式,没有违反东京都关于出租剧场的条例,没有理由不租给神韵艺术团。”

对于中共对神韵演出的阻扰、破坏行为,神韵交响乐团来日巡演的日本主办方“古典艺术振兴会”表示:“神韵演出打动了世界各国的数百万观众的心。这个事实足以证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涵,超越民族,跨越国界,是被世人认同的普世价值。”

“日本正义人士和团体对神韵的支持表明,中共妄图阻扰神韵演出的行为被文明社会所唾弃,也不可能得逞。”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