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欧政要声援诉江大潮 鼓励更多人加入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23日】

过去17年,法轮功学员一直在和平理性反对中共的残酷迫害。自去年至今,已经有20多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在中国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近日,欧洲政要纷纷表示支持法轮功学员的反迫害,声援20多万人的诉江大潮,并鼓励更多人能加入诉江。

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十分重要 全力支持

来自爱沙尼亚的资深欧洲议会议员图恩·克兰(Tunne Kelam)表示,这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尤其是考虑到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陆所处的环境,这种做法非常勇敢。

克兰先生是爱沙尼亚议会前副主席,曾创立了苏共统治下的第一个非共产党的党派,爱沙尼亚国家独立党,被认为是爱沙尼亚争取自由独立的民族英雄。

他认为,将那些责任人绳之以法非常重要,是他们做出的决定造成法轮功学员被长期残酷迫害。

克兰说,我们需要知晓这些诉江举措,并在道德和政治上支持这些诉江举措。

来自匈牙利的资深欧洲议会议员拉兹罗·托克斯(Laszlo Tokes)对诉江人数感到震惊,他没有想到在中国诉江规模做得如此之大。他表示,完全支持,与法轮功学员站在一起。

拉兹罗·托克斯表示,我们对中国民众深表同情,我们会尽全力支持。

托克斯是罗马尼亚归正教会的主教,1989年的罗马尼亚争取民主自由的革命,就是因他在蒂米甚瓦拉地区担任助理牧师时促成为民主与人权的行动而引发的。

诉江大潮来自中国广大的民间社会,罗马尼亚的欧洲议会议员乔鲍·绍格尔(Csaba Sogor)表示,民间社会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们通过抗议,并发起民间行动,来改变政治首脑或政府的意志。

乔鲍·绍格对诉江表示非常欢迎,是个人行为,还是集体行动,这是人民在提出诉求(法办江泽民),所以我们欢迎这一举措。

他强调,越来越多的人应当提出控告,这非常重要。

应将所有施加迫害的责任人绳之以法

来自捷克的欧洲议会议员托马斯·德克斯基(Tomas Zdechovsky)提出,应将所有(迫害的)责任人绳之以法。他谈到,在欧洲我们非常清楚地知道中国的情况,因为70年前在苏共的集中营中我们也有同样类型的良心犯,所以我们知道对共产极权的抗争意味着什么。

托马斯·德克斯基表示,要切实地支持这些受害者的这种抗争。

来自捷克的欧洲议会议员米海拉·素伊德娃(Michaela Michaela Sojdrova)表示,我们来自自由国家的公民,能聆听中国民众诉江的声音很有必要,她觉得这让大家记住,在中国还存在着严重的问题(中共迫害法轮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