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抵台 展开16场演出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16日】

在台湾拥有广大乐迷的神韵交响乐团(SYSO)首度来到台湾巡演,结束日本东京的亚洲首站演出后,16日下午5时许抵达桃园机场,受到粉丝的夹道欢迎,将近百位乐迷手持鲜花与海报、DVD,早早在机场守候,一见到音乐家们走出迎宾大厅,粉丝们一涌而上献上鲜花、合照、签名。尽管气象报告说马勒卡台风有增强的趋势,却挡不住粉丝接机的热情。

“许多熟悉神韵的西方观众问我们,为什么不把这么强大、美好的神韵音乐带上舞台,让更多观众能享受、观赏?”神韵交响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Milen Nachev)表示,“ 因此在2102年,我们成立了神韵交响乐团,并在世界最顶级的音乐殿堂之一纽约卡内基音乐厅首演。”

这次来台巡演的音乐家,集结了神韵艺术团5个乐团、近百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好手,阵容庞大,将在台湾12城市演出16场,成为来台演出场次最多的国际级交响乐团。

男高音歌唱家天歌接受接机粉丝献花。

神韵交响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接受接机粉丝献花。

神韵音乐力量强大 蕴含传达人类的极重要讯息

神韵音乐为何能受到全球广大观众喜爱?

“神韵音乐的力量非常强大,里面蕴含传达给全人类的强大信息”,来自保加利亚、曾任多个东欧主要交响乐团指挥和艺术总监的纳切夫解释,神韵音乐“不只是颂扬五千年中国文明,也颂扬人类的真性。能够透过神韵的音乐,将这些讯息传达给所有人类,我们身为使者,感到无上的荣耀。”

纳切夫表示,神韵交响乐团与神韵音乐之所以独一无二,是因为“她完美结合中国乐器的韵味与精神,以及西方管弦乐器的精准与磅礡宏大的表现力。”因此,“神韵就像是东西方世界或两个文化的桥梁,对全人类传达极重要的讯息。”

神韵交响乐团成立四年,今年首度来到亚洲巡演,纳切夫表示,日本东京的亚洲首演受到观众热烈回响,“观众的反应激昂,上演两首安可曲才结束,观众仍持续鼓掌,不希望我们离开舞台。”

纳切夫表示,他对台湾的印象就是“人们都非常友善与热情”。他相信,这次神韵交响乐团在台湾演出,将会获得更大的成功,

观众可从音乐中体验不同地域风格

神韵交响乐团短笛演奏家陈缨表示,第一次把节目带到台湾,非常开心。她并介绍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形式。

“就像神韵演出一样,每个节目短小、精湛,而交响乐团每首曲子都不会太长,但在不是太长的演出时间,观众可以体验到不同的地域、民族,以及各个朝代的风格。”她说。

陈缨表示,演出曲目也包括了几首西方古典乐的经典曲目,因为神韵交响乐团要弘扬的是中国与西方传统文化的瑰宝。至于是哪些经典曲目,她笑着说:“这次我们的节目非常的精彩,大家一定会很惊喜!”

陈缨还透露,在日本演出时,日本观众对乐团指挥纳切夫赞赏有加,“观众称赞他真了不得。”而纳切夫这几年对中国音乐也有相当深入的研究,“所以我想台湾的观众一定会觉得很棒、很精彩。”陈缨说。

小提琴演奏家郑媛慧去年演奏《流浪者之歌》技惊四座,令许多西方主流观众印象深刻、高声叫好。

今年郑媛慧为台湾观众带来《序曲与回旋随想曲》。“这首作品比较古典,有非常多的演奏家演奏过”,她说,神韵交响乐团第一次来到台湾,她很高兴也很期待,用自己的方式诠释这首曲子,也期待与台湾观众见面。

神韵交响乐团的主要成员中,不仅有多位在西方乐坛据有一席之地的西方音乐家与指挥,更有多位来自台湾的杰出音乐家,担任小提琴、大提琴和长笛等首席。

神韵交响乐团团长、小提琴演奏家林家绮就是来自台湾。

回到故乡,林家绮特别开心。她说,神韵交响乐团第一次到亚洲巡回,在日本的演出很成功,现在“有机会把神韵最美好的一面带给台湾,作为一个台湾人,我也很高兴。”

她语露玄机地说:“这次节目还为台湾观众准备了一些惊喜,相信大家都会很喜欢,也希望大家都来享受我们带给大家美好的一面。”

神韵交响乐团大提琴首席黄怡祯,也是来自台湾的音乐世家。

黄怡祯表示,能回到台湾演出真的很兴奋,“神韵交响乐团在美国已经巡回了四、五年,第一次到海外演出,能够把纯正的音乐带给大家,而且中西合璧是我们独创的,每个团员都很用心地在制作节目,作曲家、方方面面的团员都很努力在做,所以相信大家一定会很喜欢我们的。”

自2012年以来,神韵交响乐团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音乐厅、波士顿交响乐音乐厅、芝加哥交响乐音乐厅等全美最具代表性的音乐殿堂演出,并在美国、加拿大等主要城市巡演,获得西方主流社会的一致赞赏。

9月17日下午,神韵交响乐团将在桃园中坜艺术馆展开台湾首演,中坜场次门票早已售罄,其他多个城市也一票难求。

神韵交响乐团演出的12个城市,其县市首长以及议会议长共24位地方政要,也都发出贺词,欢迎神韵交响乐团来台巡演,为台湾观众带来神传雅乐,提升疗愈心灵的正面能量,让社会充满祥和氛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