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大会宣布制止中共活摘器官书面声明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13日】

本周,欧洲议会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召开暑期过后的第一次全体会议,9月12日(星期一),在全会的第一天,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正式宣布了由12位欧洲议会议员联合发起在7月27日通过的48号书面声明,该声明要求采取行动制止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包括立即进行独立的调查。

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在全体会议开始时的讲话中说,这个48/2016书面声明是由路易·米歇尔Louis Michel和其他11位议员发起,是有关制止在中国活摘良心犯器官而采取的措施,有414位议员签署。签署声明的议员名单将会在当天的议会全会记录中公布。

48号书面声明由9个国家的12位跨党派的议员于今年4月27日发起,在3个月内得到了414位来自所有28个欧盟成员国、所有欧洲议会党的议员签署支持,其中还包括一些从不签署书面声明的议员。

通过后的书面声明(P8_DCL(2016)0048)即是代表整个欧洲议会的态度声明。这是近十年来通过的唯一有关中国问题的书面声明。

该书面声明指出,一直有持续可信的报告表明中国存在系统化的、国家认可的活摘良心犯的器官的行径,器官主要是来自和平修炼的法轮功学员,也有维吾尔族人,藏族人和基督徒。

而国际社会一直强烈谴责在中国的活摘器官,应该采取行动制止;鉴于其严重性,非常需要毫不拖延地对正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进行独立调查。

书面声明要求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执行欧洲议会2013年12月12日通过的有关中共活摘器官的决议,并提交报告。

在欧洲议会2013年12月12日通过的中共活摘器官的决议中(P7_TA(2013)0603),欧洲议会曾要求欧盟和其成员国应提出在中国的活摘器官的问题,公开谴责在中国的活摘器官,要求对参与活摘这种非人道行径的人员采取法律行动,并提高去中国旅行的公民对此的认识。

书面声明的发起人之一、来自捷克的欧洲议会议员托马斯‧德克斯基在6月22日的欧洲议会的全会上。(欧洲议会© European Union 2016)

书面声明的发起人之一、来自捷克的欧洲议会议员托马斯‧德克斯基(Tomas Zdechovsky)对于议会主席的正式宣布表示非常高兴。

在随后接受记者的采访中,他指出,对于该书面声明,我们需要有这种正式的表态,这是很重要的议题。我们要对所有在过去20年中的活摘器官案例进行调查。他很高兴能成为发起并支持该书面声明的一位。

德克斯基议员强调说,“我们的民主原则也说明,我们决不能接受活摘器官。”

书面声明的全文翻译如下:

第0048/2016号书面声明,是根据议会的程序规则第136条,由Louis Michel, Ramon Tremosa i Balcells, Tunne Kelam, László Tőkés, Mark Demesmaeker, PatricijaŠulin, Tomáš Zdechovský, Klaus Buchner, Arne Gericke, BranislavŠkripek, Stefan Eck, Cristian Dan Preda共同提交,关于制止在中国发生的活摘良心犯器官[脚注1],得到414位议员签署。

书面声明的文本:

1. 欧洲理事会于2014年7月9日通过了反对人体器官贩运公约,以刑事罪惩罚非法器官移植,随后公约开放供签署,并鼓励每个国家来签署。

2.一直有持续可信的报告表明,中华人民共和国存在着系统化的、国家认可的非经同意就活摘良心犯的器官的行径,主要是针对和平修炼的法轮功学员,也有维吾尔族人,藏族人和基督徒。

3. 国际社会一直强烈谴责在中国的活摘器官,应该采取行动来结束它。

4. 鉴于 (活摘器官)恶行的严重程度, 需要毫不拖延地对正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生的活摘器官进行独立调查。

5. 要求欧盟委员会和欧盟理事会执行欧洲议会于2013年12月12日通过的在中国的活摘器官的决议案“脚注2”,并就此提交报告。

6.该声明和签署人的姓名,一并转发给欧盟理事会和欧盟委员会。

脚注1: 根据议会程序规则第136条第4项和第5项,一项由多数议会组成人员签署的声明,连同签署人的姓名, 将会在议会全体会议纪要中公布,并且转发到(所要求的)那些地址,然而声明不会对议会有约束力。

脚注2 : 通过的决议文本,P7_TA(2013)0603。

(签署人名单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