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C 3370 星系哈勃新容

新宇


【正见网2003年09月09日】

在遥远的众星系中, NGC 3370 星系在今年早些时候拍摄的这张哈勃图像中处于最显著位置。最近通过运用哈勃太空望远镜的ACS高级相机所進行的观测,显示该星系的螺旋臂上有许多新星体形成的炽热区域。该星系不仅仅拥有一张漂亮的面容 -- 大约10年前,位于狮子座的NGC 3370 有过一次明亮的星体爆炸。

1994年11月, NGC 3370 附近超新星爆发光线抵达地球。那次星际爆发使该星系中其它数百亿的星体显得相形见拙。尽管超新星很常见,在宇宙中的一些地方几秒钟就爆发一次,但是这一次被命名为SN 1994ae的超新星却与众不同,它是自现代数字探测器诞生以来最近而且是观测得最好的一次之一。

参考资料

http://www.hubblesite.org/newscenter/archive/2003/24/image/a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巨变中的宇宙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