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韩史上最强震 源于日本大地震余威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12日】

据韩国地震专家12日分析,韩国庆尚北道庆州当晚的5.8级地震是5年多前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虽然韩半岛几无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但近来地震频发令人担忧。

韩联社报导,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地震中心主任池宪哲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此次地震是2011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的余波,在释放日本大地震造成的应力的过程中发生。近来地震频率高出意料让人不安。被问及庆州地震是不是大地震前兆时,池宪哲回答没有这种可能性。

地质资源研究院地震中心当天分析认为,庆州地震是走向滑动断层引起的。池宪哲认为,由于断层并未彼此连接在一起,在韩半岛发生大地震的可能性较低。池宪哲强调此次地震并非前所未有的反常现象,以往当地也曾发生地震,今后还有可能发生5.5级以下地震,但韩国有着很难发生大地震的地质构造。

9月12日晚,韩国东南部庆州市以西9公里处接连发生强震,先是于晚上7点44分许发生5.1级的前震,紧接着于8点32分发生5.8级的强震,其中第二震创下韩国史上最高震级。

韩国专家所指的日本大地震,是于2011年3月11日14时46分(当地时间)发生于日本东北地方外海三陆冲的矩震级9.0大型逆冲区地震。震中位于宫城县首府仙台市以东的太平洋海域,震源深度测得数据为24.4千米(15.2英里),并引发最高40.5米的海啸。此次地震是日本有观测纪录以来规模最大的地震,引起的海啸也是最为严重的,加上其引发的火灾和核泄漏事故,导致大规模的地方机能瘫痪和经济活动停止,东北地方部分城市更遭受毁灭性破坏。

韩国气象厅12日9点20分举行记者会表示,今晚强震不会引发海啸。

据韩国119紧急救助服务接报,庆州有2人在地震中受伤。

韩国水电与核电公司则表示,所有核电站运转正常,未受地震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