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响震撼台东纵谷 原因不明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09日】

台东纵谷8日上午10时许发生疑似爆炸的巨响,声响涵盖40公里长,狗狗被吓到躲进屋内,脸书上大家在问“怎么了”。气象单位说,没有打雷迹象。

“吓死人了”、“是外星人吗”,还有人担心是否发生大爆炸,台东纵谷10时左右发生巨大声响,北至池上乡,南至台东市,40多公里长都听到。

当时人在关山镇月眉里的退休洪姓老师说,“真的很大声”,他家里养的11只狗原本在庭院玩,听到巨响后,吓得跑到屋内,躲在他旁边。

台东县消防局关山大队长孙扬文表示,当时他在开会,也听到巨大声响,他本能的指示所属了解声音来源,是否有灾情发生。

在台东市区的民众也听到巨响,在县政府上班的王姓和潘姓民众也听到“地鸣”声,好像大地震前的声音,台东县消防局接获许多询问电话。

孙扬文说,纵谷消防单位回报没有发生异状,只听到巨大声响,有资深义消研判,应该是打雷。

台东县消防局表示,有关台东纵谷一带出现巨大声响,目前台东县消防局无收到任何相关报案电话,鹿野分队出去查看,暂时没发现声音来源,请民众保持警觉但不要过度慌张。
台东空勤总队、空军志航机队、公路单位均表示,巨响声和他们无关。

中央气象局台东气象站表示,台东这几天气候不稳,是有可能打雷;但是,从雷达观测,台东从上午9时至中午12时都没有可以发生打雷的对流云系,所以没有打雷的迹象。

40公里范围内都能听到的巨响声,无法找出来源和研判原因,网路上出现各种猜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