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极地最北端的城市 有条血红色的河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13日】

 

综合外媒报道,俄罗斯诺里尔斯克市是地球极地最北端的城市,位于北极圈以北402千米,这座城市一向以孤独、寒冷和丰富的矿藏为世人所知。最近,当地一条名为Daldykan的河流突然变红,让这座城市再次引来关注,政府已经下令彻查。大家纷纷猜测,位于河流上游的一家重金属冶炼厂是罪魁祸首。

  相关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证实是工业废弃物的排放是影响河流生态变化的主因。但是,当局已经动用直升机来监测河流周围的环境状况。其实,诺里尔斯克市的污染一直非常严重,还一度被称为俄罗斯污染最严重的城市。

  

  位于河流上游的冶炼厂从事镍金属的浓缩冶炼工作,之前已经被发现排放污染物质而正在接受整改。为了防止环境污染加剧,这家企业的生产设备将会大量减少。当地政府称,这条河流没有与公共生活用水相连接,不会对居民生活产生直接影响。

  

  这家公司为当地的新闻媒体提供了一张照片,上面显示了河流的正常颜色,但是现在还不清楚两张图片显示的是不是同一条河流。该公司一位消息人士称:“据我们所知,河水的颜色和以往并没有什么不同。”

  俄罗斯政府表示正在调查河流变色的原因,评估各种可能引发的环境危害。有人怀疑上游冶炼厂管道破裂、金属废料泄露导致河流受到污染,但该公司一直否认这一说法。

  

  诺里尔斯克市位于位于秦梅尔半岛上,是位于西伯利亚中部克拉斯诺亚尔斯克边疆区的一座城市。这里的铜、镍矿藏十分丰富,是俄罗斯主要的有色金属工业基地之一,大型工厂随处可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