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女子海滩拾贝 意外发现神秘巨大脚印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07日】

一名澳大利亚女子和女儿一起在沙滩上拾贝壳时,意外发现了一组神秘的巨大脚印。专家认为,这些脚印是1亿多年前恐龙脚印的化石。

据《每日邮报》报导,周日(9月4日)太阳下山的时候,博斯(Bindi Lee Porth)在布鲁姆凯布尔海滩(Broome Cable Beach)上漫步,她的右脚感受到一股奇异的能量。

博斯表示,当时自己正走着,就发现脚下有清晰的图案。她慢慢抬起脚,发现一点凹痕。当她把沙子挪开,一个完美的脚印展现在眼前。

博斯意识到自己发现了不一样的东西,但她不知道自己踩到的“脚印”是1.3亿年前食肉恐龙脚印的化石。

她说:“脚印位于一个受欢迎的餐馆门前,每天有数百人走过。我沿着那条路已经走过无数次。因为(海洋)潮汐的关系,它(脚印)终于显露出来,我们当时只是幸运地在那里。”

博斯表示,如果自己的脚没有感受到强烈的能量,自己就会继续往前走,不会注意到脚印。“很显然,注定我要找到它们。”

昆士兰大学古生物学家索尔兹伯里(Steven Salisbury)多年来一直在研究横跨西澳金伯利地区的恐龙脚印。他表示,虽然这些脚印的清晰度令人印象深刻,但并非新发现,事实上,澳大利亚土著在数世纪前已经有所发现。

索尔兹伯里说:“这不是一个新的发现,这些足迹已被人知晓,在过去20年或30年前,足迹被埋在沙子内。”

他说,虽然难以确定恐龙的确切类型,但可以把范围缩小到“中型兽脚恐龙”。“这种两足食肉恐龙大约两米高,从头部到尾部大约四到五米长,不像霸王龙那样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