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拉何马5.6级强震 撼动美国7州

【正见新闻网2016年09月03日】

周六凌晨,美国中西部各州遭受地震袭击,居民房屋有震感,俄克拉何马州一些居民被震醒。初步测量显示俄克拉何马的地震为5.6级,据信这是该州历史上最强震级的地震之一。

综合NPR和福克斯新闻报导,根据美国地质调查局信息,当地时间9月3日早上7点左右,俄克拉荷马州北部波尼(Pawnee)西北方15公里处发生了地震,规模5.6级,震源深度近7公里(4.35)。除了俄克拉荷马州,本次地震还波到堪萨斯州、密苏里州、阿肯色州、德克萨斯州、爱荷华州和内布拉斯加州。

国家气象局塔尔萨(Tulsa)办公室表示,这是俄克拉何马州历史上最强的地震之一,此前只有2011年11月5日的地震达到如此强度。

塔尔萨公共广播电台报导,当地居民感到了强烈的震感,波尼居民说一些窗户破碎,一些房子的外部受到损害。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从德州达拉斯到密苏里州斯普林菲尔德(Springfield),受到地震影响的很多居民在社交媒体发表感受。有人说乔普林(Joplin)的震感是如此强烈,让人担心新马德里断层复活。

从1811年起,密苏里州新马德里断层上发生的系列地震,是除阿拉斯加以外北美历史上记录的最大系列地震。在1811年和1812年,它引发四次强度为7.5至7.7级大地震,震撼了密西西比河中部流域,当时烟囱倒下、船只倾覆,农田下沉成了沼泽。

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居民威德(Sean Weide)表示,他之前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强的地震,当时感到头晕。他和女儿“听到大楼开始吱吱作响”,“这是超现实的体验。”

上周,奥克拉荷马州曾发生数次小地震,其中波尼地区上周四曾发生3.2级地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