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侵袭日本 关东千户停电逾百航班取消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30日】

强台风“狮子山”预料今日(30日)傍晚将登陆日本东北地区,但在今日清晨“狮子山”已为日本东部和北部广泛地区带来豪雨,关东至少有1100户停电。受台风影响,目前至少有102个航班取消,部分铁路及客轮停驶。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导,日本气象厅公布,今天中午12时,今年第10号强台风“狮子山”位于福岛县磐城市东南偏东120公里海域,并以每小时3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行进。中午时分,台风距离关东地区最近,其后将逐渐靠近东北地区,傍晚时分有可能登陆。

“狮子山”已在今日早上给日本东部和北部地区带来大雨,截至当地上午8时,包括枥木县和茨城县,分别有900户和200户停电。在上午6时之前的一个小时,埼玉县的秩父市录得30毫米雨量,埼玉县和长野县已发出山泥倾泻警告。

到当地时间今日清晨6时的24小时,日本降雨量较多的地区包括:北海道、东北、关东150毫米;北陆100毫米及伊豆诸岛80毫米。

而且东北地区等地风雨渐强。在中午11时半左右,宫城县丸森町的最大瞬间风速达到每秒26.3米。在截至中午11时半的一个小时时间里,丸森町的降雨量多达38.5毫米。

受台风影响,日本已有国内航线班次停飞,迄今至少已有102班国内航班取消,主要是在东北地区和北海道升降的航班;不过在东京羽田机场的航班亦有可能受影响。

铁路方面,鹿岛临海铁路会由首班车开始停驶,秋田新干线、北海道新干线会在下午起停驶部分区域的列车,但大部分新干线列车都会如常行驶。此外,茨城县、北海道、东京和伊豆诸岛等地,亦有多班渡轮或客轮会停航。

随着“狮子山”迫近,今天到明天,东北地区和北海道降雨量预计会增强,部分地区的降雨量可能超过每小时80毫米,东北地区可能总共会降下多达350毫米雨量,北海道亦会有250毫米。

报导说,尤其在北日本,预计今明两天将迎来强降雨天气,持续到明天的降水量恐怕将与往年8月一整个月的数值持平。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要小心河流泛滥、山泥倾泻及满潮等情况。

另外,据民间气象网站Weathernews报导,“狮子山”持续影响的时间超过10天,打破46年来的纪录,成为历来生成于北半球30度纬线以北的台风中最长的一个,旧纪录是1970年的9天又6小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