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巨大蘑菇云”瘫痪电话通报系统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9日】

天空中的云朵总是千变万幻!俄罗斯西伯利亚南部的克麦罗沃(Kemerovo)上空28日出现了一朵“蘑菇云”,当地居民看见此状,纷纷拍下照片并上传于Instagram,引起许多网友议论纷纷“还以为是核爆炸或氢弹武器攻击”。

据《Siberian Times》报导,天空中飘着巨大“蘑菇云”,吓坏不少当地居民,担心是邻近克麦罗沃的库兹巴斯(Kuzbass)煤矿区引起的大爆炸造成的,但也有网友开玩笑称“今天克麦罗沃发生核子战争”、“现在是时候该采蘑菇了”。由于罕见的“蘑菇云”引发当地恐慌,紧急服务中心接到许多民众的来电,通报电话一度瘫痪,“以为世界末日已经来了”。

西伯利亚政府随即澄清表示,蘑菇云属于正常的自然与天气现象,没有发生任何的武器实验或火灾意外,也没有所谓的核武攻击,要民众不用担心、恐惧,从这朵云的形状来判断,很可能是“发状积雨云”(Cumulonimbus capilla),此种云常伴随阵雨或雷雨。美国凤凰城(Phoenix)郊外上月也曾出现超大型“发状积雨云”,由于不常见,形状又相似蘑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