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 挪威323头驯鹿 被一道闪电劈死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9日】

全欧洲最大高原、位于北欧挪威南部的哈当厄高原(Hardangervidda Plateau),当地时间上周五(26日)发生一起罕见的惨剧,一道落雷击中高原上的一片草原,竟将草原上的323头正在躲避风暴的驯鹿(Reindeers)当场劈死,其中包括了70头幼鹿,现场尸横遍野,到处都可见到鹿只尸体。

这起雷击被挪威当局称为“有史以来死伤最严重的雷击事件”,发生在当地国家公园的辖区之内,工作人员表示,323头驯鹿的尸体,散布在半径15公尺的范围之内,现场原本还有5头存活的驯鹿,但之后也因伤势过重而被人道毁灭,“上周五在这个地区受到强烈暴风侵袭,相信当时这些群居性的驯鹿正聚集在一起躲避恶劣的天气”,现场可见驯鹿的尸体几乎都靠再一起。这个国家公园拥有全欧洲最大的野生驯鹿族群,至少有一万头驯鹿自由地在园区内生活。

挪威环境局(Norwegian Environment Agency)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起意外十分罕见,纪录中从不曾有如此大规模的伤害”,当局尚未决定要如何处理这批驯鹿的尸体,“最近就会决定是让这些尸体透过自然的过程回归大地,或是要采取其他人为措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