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兹卡病毒1周暴增19例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7日】

加州卫生局官员昨日发布最新数据,兹卡病毒感染者数量仍在不断升高,一周内又有19例新病例出现,患者包括来自长滩和圣伯纳迪诺县等。

专家认为,新增加的兹卡病毒病例大多是由于患者在前往兹卡病毒严重的地区旅行回来所携带的病菌,并呼吁从巴西看奥运回来的民众,除了自身做检查之外,也要持续使用防蚊液,避免当地传染给别人。

据了解,目前全国有2,517例证实的兹卡病毒病例,其中25%为孕妇,而加州已经有2名婴儿因为母体感染兹卡病毒,出生后患有小头畸形。

从兹卡病毒地区旅游回来的民众,应继续使用驱蚊液三个星期,以防止当地的蚊子通过叮咬,把病毒传染给别人,另外情侣或夫妻之间应使用避孕套至少八个星期,如果男性兹卡药检呈阳性,则应持续使用避孕套六个月,避免通过性行为传播。

医师表示,兹卡病毒感染者症状包括轻微发烧、结膜炎(眼睛红肿酸痛)、头痛、关节疼痛、起疹子等,若出现这些症状应及时就医,目前对于兹卡病毒尚无疫苗或特效药,一般医生都会建议病人多休息、多喝水,等待病情自行消退。

虽然兹卡病毒致死率不算高,但最大的问题在于怀孕妇女若感染,会影响子宫内胎儿发育,造成小头畸形症,症状为胎儿头部尺寸小于平均,大脑不能依正常速度发展,是一种神经发育障碍,医师指出,很多患有小头症的人,寿命会减短,大脑功能方面也会低于正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