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增至284死 今日全国降半旗致哀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7日】

意大利中部24日发生强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至284人。意大利政府宣布今日(27日)为全国哀悼日,所有政府机构均会降半旗致哀,总统马塔雷拉会于今日稍后时间出席为40名遇难者举行的葬礼。

意大利中部山区周五又发生两次分别为4.3和4.7级的强烈余震,造成了更多的破坏和恐慌。自从周三发生里氏6.2级地震后,余震不断,严重影响了救援工作。目前死亡人数已增至281人。

意大利于当地时间今日在阿斯科利-皮切诺(Ascoli Piceno)市,为40名来自阿尔夸塔德尔特龙托(Arquata del Tronto)和佩斯卡拉托德尔特龙托(Pescara del Tronto)两地的遇难者举行国葬。并宣布今日为为全国哀悼日,全国将降半旗向死难者致哀。

法新社报导,意大利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和总理马泰奥.伦齐今日出席于阿斯科利-皮切诺市举行的葬礼。当地一个体育馆临时改成一个小教堂,摆放着有30副灵柩,让遇难者亲属到此地为失去的亲人祈祷。但有些家庭选择不参加这个纪念仪式。

但周五在罗马南部的波梅齐亚(Pomezia)已为6名遇难者举行了葬礼,包括1名28岁的死者、1名8岁男孩以及2名年龄在14岁和15岁的少年。

目前罹难者增加至284人,近400人受伤。到目前为止从倒塌的建筑中已找到有 200多具遗体。其中有221人死于山城阿马特里切(Amatrice)。

而在强震袭击意大利中部山区3天后,搜救犬和救难人员仍持续在灾情最严重的阿马特里切镇进行搜寻任务,但在这个强震中遭夷平的小镇,瓦砾堆下几无生命的迹象。随着“黄金72小时”的结束,寻找幸存的生命希望已经非常渺茫。

路透社报导,该镇镇长佩罗齐(Sergio Pirozzi)说:“现在只有奇迹才能使我们的朋友从废墟中活着回来。但是我们仍在挖掘,因为有许多人失踪。”

森林警官瓦莱里奥.切奇(Valerio Checchi)说,救援人员已开始用机器挖掘移动瓦砾碎片,但他们仍会用热能探测器检视灾区,以找出生还者。不过这种希望变得越来越少。

在附近乡镇如佩斯卡拉托德尔特龙托(Pescara del Tronto),在清点完所有居民人数后,救援人员均已被调离。

罗马的民防部门表示,有388名伤者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40人伤势严重。估计有2500人在这场自2009年以来伤亡最严重的地震中无家可归。

灾区幸存者目前暂时安置于被夷平社区旁的蓝色帐篷内,虽然总理已宣布灾区进入紧急状态,并承诺将拨款5,000万欧元给灾区重建,但当地一些民众担心这是空头支票。

来自邻村特里森加(Trisunga)的77岁老人萨尔瓦多.彼得鲁奇(Salvatore Petrucci)说:“我很怕我们的村子和其他类似的村子就此消失了。许多人一年四季都不住这里,在冬天,整个城镇几乎是空的,我们可能是最后一批住在特里森加的人。”

在24日凌晨6.2级的主震发生后,灾区还发生超过1050次余震,持续对未倒的建物带来损害,包括一座连结阿马特里切镇的桥梁,周五不得不关闭此桥,增加了救援工作的难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