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美国大学遇袭 13死40多人受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5日】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美国大学,周三遭遇武装分子袭击,目前已造成包括两名袭击者在内的15人死亡,另有40多人受伤。美国国务院强烈谴责袭击事件。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美国大学(American University),周三晚遭到多名武装分子攻击。

阿富汗安全部队与武装分子交火近9个小时,直到周四早6点结束,共解救出750名被困人员。

喀布尔警察局局长阿卜杜勒・拉希米(Abdul Rahman Rahimi)表示,两名武装分子被击毙,袭击共造成十三人丧生,包括七名学生、两名保安、三名警察和一名门卫。

一名受伤学生表示,先是听到枪声,然后是爆炸声,班上同学合力将教室门反锁,阻止枪手闯入。枪手随后向教室投掷手榴弹,多名同学受伤。

受伤学生Naqib Ullah:〝暴徒向我们扔了手榴弹,为了避开碎片我们躲在桌子下。然后我们集体从二楼窗户跳下逃离。〞

校园四周已戒严,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称制造这起袭击事件。不过,外界普遍怀疑是阿富汗塔利班组织所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伊丽莎白・特鲁多(Elizabeth Trudeau)周三表示,美国严厉谴责这起攻击事件。同时向美国公民发出安全警告,提醒国民暂时不要前往阿富汗旅游。

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表示,美国密切关注攻击事件。

此前,阿富汗美国大学已多次遭遇袭击。本月初,两名来自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教授,在大学附近遭绑架,至今下落不明。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