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250人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25日】

在意大利中部发生里氏6.2级地震一天之后,大批救灾人员搜救地震幸存者的工作正在争分夺秒的进行,官方最新公布地震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了250人。

当地官员表示,死亡人数很可能继续攀升,并超过2009年拉奎拉地震的死亡人数,6.3级的拉奎拉地震共造成309人死亡。

自周四夜间到凌晨,震区又接连发生了数十次余震,其中两次达到5.4和5.1级。周四下午阿马特里切附近发生的一次4.3级余震导致当地一座教堂钟楼塌泄,掉落的砖石一度危机附近的救援人员。

共有包括警察、消防队员、军队及志愿者在内大约5000人投入震后的救援,他们打着手电整夜在废墟中找寻幸存者,至今为止共救起了215人。

意大利总理伦齐周四召集救灾工作会议,意大利文化部长表示,共有293座历史建筑在地震中受损。

受损最严重的阿马特里切市素有“百座教堂之城”的美誉,该城原有13世纪以来巴洛克、文艺复兴等风格各异的教堂。

2015年该城曾入选文化部评选的“意大利最美村镇”。周三夜间的地震导致该市中心几乎沦为废墟,据市政厅几步之隔的著名圣 弗朗西斯教堂已部分倒塌,主殿几乎消失,该市郊区的另一座建于1428年的教堂也被完全损毁。

意大利文化部已从周三起启动危机应对机制,动员“文化蓝盔“人员专门针对受损的文化古迹实施挽救保护。该国建筑师协会表示意大利建筑师也做好准备,随时参与受损古迹的保护修复。

余震逾500次 更多房屋倒塌

意大利中部再度发生大规模余震,据报已残破不堪的阿马特里切损害加大,更多房屋倒塌。

美联社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称这起余震初估规模为4.7,意大利国家地质机构则把规模订在4.8,并指这起6时28分发生的地震前,夜里曾发生过数十次规模较小的余震。

昨天凌晨主震发生以来,两天左右的时间,在灾区可感受到的余震就已超过500次。

为了向意大利地震罹难者致意,纽约州长古莫(Andrew Cuomo)昨天指示,将纽约市的世贸中心尖塔打上代表意大利国旗的绿白红3个颜色。

昨天这场地震已经造成阿马特里切与意大利中部另外两个小镇超过250人丧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