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墨尔本首映 观众直呼“难以置信”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9日】

2016年8月18日晚,获奖记录片《难以置信》(Hard to Believe)在墨尔本联邦大厅(Federation Hall)举行首映。影片以一手材料揭示了中共活摘上万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黑幕,行径之残暴令人难以置信。

影片制作人之一、中国问题专家兼资深调查记者伊森•葛特曼先生(Ethan Gutmann)专程出席了当天的首映,并在放映后回答了观众的提问。

《难以置信》由美国PBS公共电视台制作,影片采访了活摘实施者、医学专家、人权律师、政要及曾在中共劳教所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将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牟利的事实真实呈现在观众面前。

《难以置信》导演、艾美奖得主Ken Stone曾说:“人们知道调查记者的特质:他们百折不挠;独自完成所有的工作;被称为制造麻烦的人;其实是敢讲真相的人、追求真相的人。”

葛特曼曾向媒体表示:“在面对暴行时,人们总习惯不去正视。只有当它已经过去了之后,人们才会承认一件残暴的事情。从我们用了多长时间,才承认对犹太人大屠杀,你就会明白。这种事情发生了一次又一次。”

影片结束后,伊森对观众说:“我们通过调查发现,中国医院的器官移植手术量每年高达6万到10万例,并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中国的医院缺乏器官来源。”

《纽约时报》8月18日发表中英文报导,关注在香港举办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引发争议,担忧中共并没有真正停止违背医学伦理的器官摘取。

伊森说:“从未报道过中国良心犯及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活摘的《纽约时报》也开始关注这一事件,这很有意义。”

国际医疗道德提倡组织“医生反对强摘器官”(DAFOH)秘书、肾移植专家Adnan Sharif博士通过现场连线发言说:“中共是通过杀人来活体攫取器官,不仅为有钱的中国人也为外国人提供器官移植。两年前澳洲在这一问题上曾走在前列,所以我希望澳洲能在制止器官移植旅游方面马上采取行动。”

Sharif博士认为人们还需要做很多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事实,不然,这一切不会结束。“这不象其它问题,中共已经名誉扫地。这件事情还没有曝光,他们知道自己做了骇人听闻的事情,并在试图销毁犯罪证据。”

有观众提问,中共是否还在活摘器官?伊森回答:“我们根本没有看到任何停止的迹象,活摘一直在进行着。中共医疗机构一再宣称不再摘取囚犯器官了,但我们看到器官移植手术数量却在上升。”

伊森还介绍说:“通过调查,去中国做器官移植手术的外国人中,日本人和韩国人是最多的。在英国,有5%的医院承认曾试图阻止病人去中国做手术。”

伊森还说:我之前的书证实了活摘的事情确实存在,最近的报告是我们最新的数据,可以显示出活摘数量有多大。我想接下来应该是一些政府机构和医院的责任对此事展开调查,这最终应是整个国际社会的责任。

有观众提问是什么驱动了中共活摘器官?伊森说:“中共活摘器官的动力不是利益或需求,而是消灭‘国家公敌’。实际上,他们当前的出发点更关乎于掩盖罪恶。共产党惯常掩盖罪行的方式是把所有知情人都消灭掉。这是我们现在在中国所看到的,所以这个产业并不依赖于器官移植旅游业。”

伊森说:“我们在澳洲禁止器官移植旅游,并不是因为这样就可以截断其供养。而是在公开表达我们对中共医学机构的不信任。”

“我们是在说:我们认为你的作法不合乎道德,证据确凿。”

“世界上只有两个集权会从良心犯身上强摘器官,一个是中共,一个是IS恐怖组织。”

心理学家:“中共暴行令人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18日晚到联邦大厅观看《难以置信》的观众来自社会各界,无论从事何种职业、文化背景如何,他们在看完后都震惊不已,纷纷表示“难以置信”!

英国临床心理学家Kim Murray几年前来到澳洲听说了活摘事件后,还专门在网上搜索过相关信息,这次专门来观看电影是希望更深入了解这一事件。

“影片太震撼了,这样的暴行令人震惊得说不出话来!” Murray说。

“得知这样的事情在中国很普遍,有这么多人成为这个系统性犯罪的受害者,我感到很难过。应该把这个问题上升为国际问题来引起人们的关注。”

Murray认为医疗界对此事的关注度还不高,他们还不了解法轮功学员们的真实处境。“这相当于现代社会的种族屠杀,让人难以直视。”

社会学家Ivan Krisjansen很肯定地认为中国的强摘器官做移植手术体系,是屠杀人类的行为。他说:“我认为我们必须停止器官移植旅游的需求,要让那些人知道,我们知道你在做什么,必须让医生们知道,要让公众知道。”

Krisjansen认为社交媒体和互联网可以在这方面起到关键的作用。“要让中国知道,我们知道发生在中国的这一不道德、野蛮的行径。”

人权活动家:法轮功学员都是受害者,人们应该站出来保护他们。

人权活动家Colin Butler观看影片后说:“我首先想到的是,我之前怎么没有对活摘这样的事情做出些反应,对此事的调查不应该是法轮功学员们的责任,他们本身都是受害者,人们应该站出来保护他们。”

人权组织义工Jan Lester和Maria Milac都表示会帮助传播真相,共同制止这一罪行。

学生Andrea Tapia说,她以前从没听说过活摘的事情,影片展示了很多信息,令人难以置信。“我会把有关活摘报导的链接发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让身边的人都来关注发生在中国的这件事。”

澳洲人权律师协会(Australian Lawyers for Human Rights)主席Nathan Kennedy最近在悉尼观看《难以置信》后表示,活摘器官的最新报告显示谋杀数量惊人,“对活摘器官这样的罪恶,我们不能再故意视而不见、无动于衷了。”

8月20日下午2:30分,获奖记录片《难以置信》将在维多利亚大学举行第二场公映。墨尔本为该影片澳洲巡回放映的第四站,之后,《难以置信》将前往珀斯,与那里的观众见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