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力量牵引地球 飞向2亿光年外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9日】

那个地方是我们的眼睛无法看到的,那个地方的力量也是我们的感官无法知道的。但是,我们居住的地球正在向那个地方飞去。那个地方是天文学家40年前绘制宇宙微波背景图时所发现,但至今其产生原因不明。

根据天文学家的计算,那个地方距离我们大约2亿光年远,发出一种无限大的力量,拉动包括银河系在内的数十万座星系向那里运动,因此天文学家称之为“巨引源”(the Great Attractor)。

据CBS 8月18日报导,虽然天文学家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测定了巨引源拉动星系的速度,例如银河系以时速216万公里(每秒钟600公里)的速度向巨引源飞去,以及观测那里的星系等现象,但是至今未探明巨引源的性质和来源。

巨引源是神秘的巨大力量的发源地,但是它只是一个空间,位于长蛇-半人马座超星系团( Hydra-Centaurus Supercluster)的中心。

巨引源或隐藏于银河系身后

报导说,也许巨引源位于银河系的后方,被银河系中的大量星体、气体及尘埃等物质遮挡而保持神秘。科学家将银河系遮挡的区域称为隐带(The Zone of Avoidance)。科学家使用 X-射线和无线电的观测方法,发现隐带存在很多星系。

国际射电天文学研究中心(ICRAR)的天文学家在今年2月刊《天文学杂志》(Astronomical Journal)描述,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CSIRO)的帕克斯射电望远镜(Parkes )在隐带突然发现几百个新星系,并指出无法解释这些星系隐藏了这么长时间而未被观测的原因。

天文学家表示,新发现的星系可能有助于解释“巨引源”产生的原因。

巨引源的力量

报导说,因为巨引源吸引力的覆盖范围十分巨大,很难用常规概念形容,需要从所牵拉星系来理解。

我们的银河系和附近的50多星系组成“本星系群”(Local Group),约占直径1,000万光年的空间。“本星系群”和其它100多星系群(或称星系团)组成直径1.1亿光年的室女座超星系团(Virgo Supercluster)。

巨引源存在于室女座超星系团附近的长蛇-半人马座超星系团中心,影响着周围星系团和星系群中数十万星系的运动,其力量波及范围约达4亿光年。

巨引源的运动

室女座超星系团不是孤立的存在,它又与长蛇-半人马座超星系团等300~500个超级星系团和星系群组成更大的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Laniakea Supercluster),约占直径5.2亿光年的空间。

巨引源也不是静止不动的,它随着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朝向夏普力超星系团(Shapley Supercluster)运动。

而在宇宙中,诸如拉尼亚凯亚超星系团、夏普力超星系团这样的超级星团数量几乎是无限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