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1天3炸弹攻击 酿12死逾2百伤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8日】

土耳其东南部24小时内发生3起炸弹攻击,造成至少12死219伤,政府指控库德工人党(PKK)发动攻击。

土耳其东部埃拉泽市(Elazig)17日一警察局外发生汽车炸弹攻击,导致3名员警死亡,超过两百人受伤。稍后不久,在附近的比特利斯省(Bitlis),五名士兵和一名亲政府的军方人员被一个路边炸弹炸死,在同样位于该国东部的凡城省(Van),一个警局附近也发生爆炸,造成三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平民,另有数十人受伤。

土耳其官员指控这些炸弹攻击都由库德工人党所为,目前安卡拉已提高安全警戒。 总统艾尔段18日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土耳其正面临不同恐怖组织的联合攻击,在最新的攻击事件中,现居美国伊斯兰教长古伦(Fethullah Gulen)的支持者和库德工人党勾结。 库德工人党被土耳其和其盟友视为恐怖组织。去年一年里,超过1800人死于库德工人党和政府的冲突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