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现陆沉危机 美沿海城市拟迁离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7日】

全球暖化导致极端气候,已出现严重影响,位于美国阿拉斯加白令海峡(Bering Strait)沿岸城市希什马廖夫(Shishmaref)的海平面迅速上升,已逐渐覆盖陆地,居民举办投票决定是否迁离,一旦通过,白令海峡北部与希什马廖夫的650民众,将成为美国首批因极端气候撤离原居地的国民。

希什马廖夫市政厅职员表示,居民计划迁居到一个较不受海平面上升与海冰融化影响地点,估计造价约180万美元(约台币5700万元),透过市民大会表决,结果将在当地时间周三(17日)稍晚出炉。

海冰曾经被希什马廖夫的住民视为守护神,但如今却因全球暖化融化导致海平面上升,城市陷入危机,尤其是永冻层开始解冻融冰,连防波堤都无法发挥作用,研究指出,希什马廖夫在过去35年间,因海平面上升,海岸线已向内陆退后了2500至3000英尺(约750至900公尺),整个岛屿估计在20年后就会消失无踪。

希什马廖夫并不是唯一面临全球暖化危机的城市,美国政府稽核处(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一份研究指出,还有31个城市正面对因泛滥或海岸侵蚀等“迫在眉睫的威胁”(imminent threats),其中至少12个包括希什马廖夫已开始寻求大规模的搬迁计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