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900米的圆眼紫色鱿鱼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7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上图中的物体看起来像一个诡异的生物,人们多数会在儿童教育动画片“芝麻街”(Sesame Street)里看到这些生物,而不是在海底900米处。

在一段惊人视频中,一只长着滴溜溜圆眼睛的鱿鱼被一艘科学考查船在美国加州海岸附近发现后,视频在互联网上爆红。

可以从视频中听到团队的成员正在初步试图确定这只动物是只章鱼(octopus),还是只鱿鱼(cuttlefish)。当看到它时,连科学家都啧啧称奇。

这种鱿鱼也被称为“太平洋僧头乌贼”(Rossia pacifica),这是一种与墨鱼密切相关的动物。

在YouTube“E/ V鹦鹉螺号”页面上的说明中写道:“这个物种一生都生活在海底,把自己包裹在粘液中钻入泥沙伪装起来,只是像虾和小鱼一样露出眼睛来发现猎物。”

它是在美国加州边疆的外沿、位于“圣罗莎岛”(Santa Rosa island)南部的“特斯克海底丘”(Trask Knoll)上被发现的。这个“特斯克海底丘”有大约20公里长,400米高。

此前的研究表明,“中新世沉积岩”(Miocene sedimentary rocks)覆盖着“特斯克海底丘”的大部分地方,而该中心部分则是年龄不详的变质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