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火再起 紧急疏散8.2万人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7日】

美国南加州洛杉矶以东的峡谷地区周二(16日)发生大火,火势迅速向四周蔓延,至今已焚烧了1.8万亩土地。加州州长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超过8.2万民众被迫紧急疏散。

据当地媒体KTLA报导,当局于当地时间周二上午10时55分接到报告,在靠近15号州际公路附近传出大火,在约1小时里,火势从初时2亩范围迅速延烧至1,000亩,到下午6时已升至9,000亩。

据圣贝纳迪诺县(San Bernadino)的消防部门负责人皮布尔斯说,2小时后大火已延烧超过1.5万亩。

由于南加州长期受到干旱天气侵袭,加上强风,令火势无法控制。当局已派出约700消防人员扑救,其中有2名消防人员在救火中受轻伤。

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宣布圣贝纳迪诺县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圣贝纳迪诺县治安官员说,当局向区内约34,500个房屋的82,600多名居民,发出紧急疏散警告。并要求居民为了他们安全听从疏散令,迅速撤离。

据《洛杉矶时报》报导,清湖(Clear Lake)附近的克莱顿(Clayton)大火延烧超过16平方公里、烧毁175处建筑物,仅20%被控制;在圣路易斯奥比斯波县(San Luis Obispo County)的大火延烧25.9平方公里、烧毁12处建筑物,仅10%被控制;蒙特雷县 (Monterey County)的索伯拉聂斯(Soberanes)大火,延烧0.3平方公里、烧毁68栋房屋,有60%受控制。

这次大火已是加州目前仍在发生的第4起大规模火灾。当局除了发布警告,以及强制撤离受威胁的居民外,同时还封闭多条公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