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发现金字塔 比埃及早1000年建成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6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考古学家宣称,他们在哈萨克斯坦草原的偏远地区发现了已成废墟的埃及金字塔,尽管那里距离开罗最北端有6000多公里。这个金字塔结构看起来很像埃及的乔塞尔金字塔(Pyramid of Djoser),但比后者早建了1000年。

乔塞尔金字塔被称为埃及萨卡拉墓地(Saqqara)的考古珍宝,建于大约公元前2700年。

 

这个金字塔是卡拉干达(Karaganda)Saryarkinsky考古研究所的专家们发现的。科学家们称将在未来数日内开始考察未被开启的墓室。考古学家维克多·诺沃泽诺夫(Viktor Novozhenov)说:“这个金字塔已有3000多年历史,它是为青铜时代晚期的当地部落长老建造的。我们将在未来几天开启金字塔的主墓室。”

诺沃泽诺夫发布的照片显示,现场有很多已经出土的文物,金字塔的基本布局也一目了然。 考古学家维克多·瓦弗洛米夫(Viktor Varfolomeev)称,整个金字塔不少于27栋建筑,它们建造于不同时期。其中,最大的建筑由5层石头垒成,墓室直径超过7米。

除了埃及之外,其他地区也存在金字塔,比如墨西哥和中国。但新发现的金字塔却是在哈萨克斯坦发现的第一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