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人造小天体2010KQ正接近地球!似乎它一直在太阳系内“闲逛”

【正见新闻网2016年08月15日】

在你看这文章的同时,一个被称为2010KQ(wikipedia)的人造物体目前正在太空中移动,并朝地球航行。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报告说:“来自太空接近我们星球的不明物体并不是他们最初认为的一颗小行星,但来历背景是一个人造物。”

NASA的一些天文学家认为2010 KQ很可能是于1974年10月28日发射升空执行月球23号(Luna 23)月球标本返还任务的俄罗斯质子火箭(Proton rocket)第4节火箭,也就是搭载11D-58S引擎的Block D或Block DM火箭,长约5.7米左右。

这个物体最初是在2010年的五月,由卡特林那巡天系统(Catalina Sky Survey/CSS)所发现的,以及近地球的“小行星”的轨道很快就被认定为是不寻常的,在它开始返回到再进入太空之前,它保持着靠近我们有好几个月的时间。

新闻背景:

英国天文协会(BAA)李察米尔斯(Richard Miles)过去数周(2010年时)利用位在英国的福克斯北望远镜(Faulkes Telescope North,FTN)追踪观测一个环绕太阳运行的新天体2010 KQ,根据最新的观测结果,Miles等人认为2010KQ很可能是个人造物体。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找到过去30年间任何与2010 KQ轨道相符的太空船发射事件。
2010 KQ是在2010年5月21日由Catalina巡天计划(Catalina Sky Survey)发现;后续天文位置测定观测显示它环绕太阳公转,公转周期约1.04年,在5月21日以1.28倍均月地距离(lunar-distances)掠过地球。由于它的轨道非常圆,且轨道倾角非常小,因此这些天文学家才会认为它可能是人造天体。

几年前,它还保持在非常接近地球的路线上,接着它突然开始返回朝向太空,NASA一直在追踪着这个物体,并且发现:它在受观察之下时使用无推动力。其他的太空观察人士都认为,这个物体在某些时候,的确使用了某种诡异动力而移动。

最近的报告已经出来了,这个物体被观察到朝向返回地球。苏格兰的数学家们计算过后表示,“这个自我复制的外星探测器可能已经探索了整个太阳系,并且还会待在这里且无法被觉察到,并随时观察着我们。”

添加新评论